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噢,那些离婚的人

今天听了很多遍Anything but the girl的新专辑里的这首歌Oh, The Divorces


想起许多年前他们的红极一时的歌missing,十几年前我是多喜欢啊,可今天听来,觉得简直是幼稚得让人不好意思:)接着又想,80,90年代人们是多么简单直接,直抒胸意啊...又想,不对,不是那个年代,而是那个年龄.唱这首歌时候, 他们也还是年轻人.那时候会唱:
我下了火车
我又走在你的街上
经过你的门
但是你已经不住在那里
已经许多年了
我想你
..
十几年前,听着首歌,还觉得是人都会这么感觉,这么想念,还以为情感永远会是那个样子,你会想念一个人,并且直接说:我想你.

而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他们唱:谁是下一个,下一个离婚的人..
觉得他们的变化和自己一样,包括音乐风格,不再那么直接,而是欲言又止.歌词也变得含蓄深沉,不再是年轻时候的情绪尖锐. 而是无奈,无可奈何,知道了,懂得了,也不过如此...生命原本也就这么无奈...谁是下一个.
谁是下一个...
这次是他的错,这次是她的错
原来她一直都想要更多..

..
太好听了.感觉时光隧道两头两次相遇,中间虽然隔着那么多岁月,却还是互相懂得,用一个速度长大变老,这感觉很神奇.写歌的人和听歌的人一样入了中年,经过了生活.



再听一遍miss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