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MJ东拉西扯(4)

昨天下午在gym里跑步.大厅里没有几个人,音乐响着,是MJ创作的歌曲别人在唱. 我听着,想着他这个人,那天写四岁的女儿是水晶心,而人到50岁还能有那么澄清心灵的恐怕不多,他总是相信真诚,不会说应酬的话,生活中总是有点不自然,可那个人,一到舞台上,如鱼得水,自由自在.舞台是他的家,在那个台上,他不用说话,不用掩饰,音乐一响,他就可以动起来.MJ的演出...怎么形容呢?
有一次,我那完全不懂欣赏音乐的母亲在客厅里拖地,电视上跳出来MJ,妈妈顿了一下,也忍不住看. 就是这样,没有一个人可以象他那样,许多人在舞台上跳里,你只看见他,一个人的舞台上,他的跳动可以让你觉得舞台一点也不空,因为你就只关注他了,他一个人就可以充满舞台.
他写的歌有很多,象这一首,we are the world,我在gym里听,如果别人写,你也许会觉得是口号,可是,他那个单纯纯粹的人,他就是这么想的,他总觉得真诚再真诚...每每想到这些,都让人为他揪心,他为什么不可以狂放一点,不在意一点.
他的轻歌,温柔,清晰.象这一首Someone In The Dark


而他的劲歌,又是那么干净利落. 我可以模仿轻歌,试着唱劲歌,唱不出一点力量.而许多人能唱出劲歌,唱慢歌就不到位.可是MJ,无论哪样,都可以收放自如. 我最喜欢的劲歌是Billie Jean,连小女儿都知道妈妈最喜欢这一首.



唉,不可能了, 不可能了,再也没有人能象他那样唱歌了...会唱的不会跳,会跳的不会唱,也不会象他那样写歌...更不会有他那样澄清透明的心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