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日子

每日晚上,我和米浩一人管一个,十点钟前哄睡觉.照顾大的,就意味着要洗脸刷牙,讲故事.照顾小的,就是喂奶,这一顿总是上大瓶,以管饱.换尿片.10点钟,多半是这样的,谁照顾大的,谁就会在米粒的床上睡着.谁照顾小的,就会有点时间上网.

慢慢地,日子就这样固定下来.老二在这个家里渐渐占据一点地位.我也努力想想对这两个孩子感情上的区别---没区别,真的一样,一模一样.多少有点意外.我还以为不同的人折射出来不同的感情呢.

日子就这样滑过去,也觉得会一直这样滑过去...人是多么容易盲目自信啊,而有的人,突然,有一天,晴天霹雳,日子就不这么滑了.我总是同情这样的人,也总是不太明白为什么有的人真可以某日走回家去,告诉自己生活了十几年的人说:我不再继续了.

我是个多么容易就闭着眼睛天长地久的人啊.也许是因为懒惰,惯性?幸福,就是什么也不发生的平常,在最平常的日子,我总是担心会有一天不再这么滑下去了.对自己不小心得来的幸福总觉得敬畏之极.这两天网上的纷纭更让人觉得其实这样的日子多珍贵.

12 comments:

KK said...

我还没有从这个角度想过呢...自己真的是一个很逃避的人.其实我也是属于那种非常安于现状喜欢过小日子的人.有时侯很难想象怎么好好的爸爸就不回家了的日子.
今天我又对着她爸感叹了一番.最后还是不替别人烦恼了.

Edel said...

对我来说婚外恋最大的伤害就在这里. 好好的,你过着自己的日子,突然有一天,说这些都没有了. 还是最信任的那个人.倒不光是爱情.

不过, 我现在心理素质好了. 那天跟米浩说,要是你XXX,我的系统一定立即转入紧急情况处理状态下,赶紧给我和我的孩子争取最大利益,绝对不花时间去哭了. 不过,象那些人,初恋走到今天,那真是被震傻了.

KK said...

是啊是啊,特别象我们这种永远都不相信自己会太幸福或者有什么永恒的人.保护自己可能会容易点.只是一个人带两个我没有信心.我说要分一个给爸爸的.

Edel said...

我可不舍得, 我觉得穷就穷点,艰难我也要自己撑着,想象不出来把两个同父母的孩子分开. 我要么两个都自己留着,要么两个都给爸爸. 这样大人不在身边,他们也好分担一下. 把两个孩子由大人这么决定着分开,太残酷了. 我有个朋友就这样, 爸爸带老大,妈妈带老二,还住在不同州, 我听说了心都快碎了.

KK said...

到不是穷的问题,我觉得我带不了.而且爸爸也是人啊怎么能就把倆个都抢来呢..我想把儿子给爸爸吧.女儿我可不能给出去.男孩子还是跟着爸爸吧.

KK said...

不讨论这个了想着都伤心.

Edel said...

所以啊,嫁个心软的人还是好. 可是,年轻的时候谁知道找什么样的人呀.

KK said...

更何况有感情时心是软的没有时就不知道心什么样了.

Edel said...

我说的就是即使没感情,你也知道这个人是好人. 我觉得米浩对朋友,对陌生人也都是好的. 这样才行,他喜欢你才对你好也靠不住,还是内心里比较善良才好.

KK said...

我对人没有这么大的信心.我希望自己如果离婚是因为GROW APART了而不是有第三者.如果有第三者就没有什么心善的区别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只是在想我家我不是有那么大的把握.特别在对小孩上.好象不是心善的问题而是他也会舍不得小孩的.那时...希望如果两个人把小孩看得那么重就不要走到那一步吧.

Edel said...

我有个男同学(国内)提醒我要看好老公. 我说:米浩不会.
他说:你们女人啊,都是在没出事前对自己特有信心.
我说:我对自己没一点信心.不觉得自己的魅力能留住谁.只是米浩这个人的道德感很强,所以我对他很有信心:)

KK said...

怎么看好??我觉得没有那么容易啦。我还是把我自己看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