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羞于表达

昨天和朋友在咖啡馆聊天...她说:你好久不写东西了,写出来就一句话.
我说,其实还是有很多话,只是羞于表达.因为爱说话,说完了后,却又会想,为什么就自己废话多,说多了,又能改变什么.
大家都在忙生活,就你话多.喜欢的人,都是要么简单,要么沉默,要么认真忙碌生活.偏偏自己喜欢发感言.真叫人脸红.
昨天,很快乐,聊过天后去锻炼了一个小时,爬楼梯上去下来出一身臭汗,洗了很长时间的澡,等走出来,一个人象要飞起来,全身干净清爽.
麦小弟陪妈妈一天,先吃午饭,再喝茶,再锻炼,再奔到Campbell吃寿司.碰到这么爱吃爱玩爱吹牛的妈妈,他也只好习惯地坐在car seat一天.

5 comments:

meimei said...

你也不在睡觉?

我也觉得你最近有些“羞于表达” - 不过你好像隔一阵子就会这么感慨一次,也不奇怪。:)

Edel said...

刚醒.
是啊,又不能真做到彻底不表达,总之不是个爽快人.

Edel said...

她那么一说,又让我觉得自己这么不说话,多愧对观众啊:) 每天跑到你博上来,看你写你吃了什么饭...谁关心你吃了什么饭. 说点有意思的话吧.可说完了,又觉得自己不够深沉...没人认识我的时候,我说得多爽啊...

meimei said...

你就是瞻前顾后想得多了些。其实写不写,写什么,全看自己当时的心情就是了。没有什么有意思或没有意思之分。我看你写的柴米油盐也很有意思啊。

要上床去睡一会儿了。 晚安!

Edel said...

所以啊, 我不是你,你不是我...再说,你没我说得多呀?.

不过,全看当时心情.现在忙,有心情的时候,许多时候未必有时间.有时候更没有时间去有心情...
其实也不光是羞于表达...更多的是没有时间.看来小资的前提是有小资产阶级的空闲. 象这样顶着磕睡写两行,也根本写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