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我最好的朋友的生日"

班里第一波小朋友的五岁生日从这个月开始纷纷扬扬地开始了.这对羡慕别人比自己大的米粒是件大事.最近画画的主题都是礼物,气球,松动的牙齿,还有无数个祝福. 生日快乐,祝你5岁生日快乐.又羡慕又向往,又为人家高兴.墙上的日历上表着"我的好朋友的生日派对',天大的事儿.

上周五, 幼儿园关门一天, back up day care送她去了CCLC,恰好Kyra也在,半陌生的地方见到老朋友,上去拥抱.激动坏了. 周六,带米粒去买菜,顺路刚好经过Kyra家,敲门把Kyra忘在长凳下的衣服给她送去. 出来了,小人儿心满意足地说:这周七天,七天我都见到Kyra,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我们在学校, 周五在CCLC,周六, 还有明天, Kyra的生日.

我牢牢记住, 周日5点Kyra生日.

周日,米粒她妈5点钟开始犯困,儿子放在摇篮里摇,对米粒说妈妈累, 你去看书. 米粒去自己房间,看书一个小时.生日派对忘到九霄. 7点钟,Kyra爸爸来电话,问我们要不要吃剩下的蛋糕. 不沉着的妈妈尖叫:天啊,忘了生日派对了.( 也好笑, Kyra爸爸party一结束就打来电话,要是早点打来....) 小人脸色大变,想哭,可哭不足以表示遗憾,手挡在脸上,不知道怎么解救.眼泪啪啪地掉下来.盼望了这么久,这么大的事儿,最后居然错过了.又立即把电话打过去,要求跟"我的最好的朋友"打电话.

电话上喃喃地跟人解释:我妈妈忘了. 我有朋友来我们家,我忘了.祝你生日快乐.

电话放了,还不甘心,要求见Kyra,妈妈不忍心,再打电话过去, Kyra爸爸说来不了了,米粒在旁边说:mom, it is OK, I don't mind. 努力故作坚强,但眼泪默默地流出来,抱着头倒在沙发.

我这颗老心那个遗憾啊---怎么就忘了呢?如今我这没有用的脑子呀---又安慰自己,这孩子总要学会对付失望.

剩下的晚上,米粒都在画画,剪纸,画的主题是Happy 6th birthday. 祝人家6岁生日快乐. 5岁没赶上,就计划6岁吧. 做卡片 卡片上写: I like you. Love from Avril,计划明天偷偷塞到Kyra的cubby里. 心里的遗憾都变成计划.

我在一旁看着她煞有介事的认真,心里很感动,四岁孩子的水晶般的心...让人心疼. 所有的朋友的是她"最好的朋友"

下周还有一个生日派对,我赶紧写在门上,定时在电话里,不能再忘了.

2 comments:

Edel said...

Comments:

抱抱米粒吧。叹气ing...妈妈怎么能给忘了呢。 不过米粒真懂事,都没闹,画画那段真是感人,而且米粒处理的好极了,她的朋友看到卡片也会高兴的。
- nancy(TT妈) (2010-03-21)


唉, 怎么就忘了,你太累了,我都替米粒感到遗憾,盼了那么久,下周可千万别忘了。米粒太懂事儿了,还说I don't mind。
- ILoveCat(宝宝妈) (2010-03-21)


我也遗憾着呢. 又不敢再继续唠叨, 一晚上都看着她忙活,给Kyra做了个王冠,又给她做了张卡片....又画画...
- edel(米粒麦粒妈妈) (2010-03-21) modify


天啊,周日5点?米粒太伤心了。
- yangyangmom (2010-03-22)


你是太累了,所以给忘了!!还是怪米浩不在家,平常这些事应该都是在他的管辖范围吧。
也同情你一把,看着自己小孩失望又是自己的责任那感觉还是很难受的。。。
- yujuly(KK) (2010-03-22)


你是太累了!真遗憾啊,抱抱米粒。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懂事了。
- nuonuoma(诺诺言言妈) (2010-03-22)


自从生了老二,就因为老妈我弱智,第一个bday party迟到1个小时,第二个完全忘记了
还都是丫丫最好的朋友
我们很不懂事的丫丫完全不介意,反正party常常有,我该高兴还是发愁呢?
- sunnygirl(丫丫妈妈) (2010-03-22)


买个iphone吧,你忘了,它会不停地叫。
俺的铃声是我家毛毛的一声大喊:‘妈妈接电话“,每次叫的我老老实实的听话。
- MaoMaoMom (2010-03-22)


买了,忘了把这个date输进去了
- sunnygirl(丫丫妈妈) (2010-03-22)


我们一月份开始就有很多小朋友过5岁生日了,弄得我心里直嘀咕,看来今年的party是躲不掉了。没想到2、3月份倒一下子冷清下来了。

你是不是每周安排的活动太多了?像我平时weekday工作太忙,所以周末基本上宅家里歇着,偶尔周末有个活动什么的,还记得住,但如果weekday安排个什么事就不好说了。
- 薇薇妈 (2010-03-23)


是啊, 我不周日和仨妈狂欢了一天嘛:) 不过, 一天我的确一次也没想起这个party过.

每个人(孩子)都不一样,那天yangyangmom还问我是不是觉得十二月的孩子特情意绵绵. 这是米粒的性格.我带她上了个 跳舞make up class, 见了一次的女孩和她手拉手了一个小时,她就说人家是她最好的朋友了. 班里一个小女孩转学离开, 她就说: I miss my best friend.

我呢,也是两面. 一方面觉得这孩子有情有义善良有爱心真好. 另一方面也希望她不要too attached to things. 当妈的呀...
- edel(米粒麦粒妈妈) (2010-03-23) modify


iphone啊, 有. 不过, 我现在用的是nexus. 也有这功能,但经常不用. 以后可能我得认真输入了. 最近忘事儿事件多多.
- edel(米粒麦粒妈妈) (2010-03-23) modify


米粒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赞一个!
- 真真妈妈(真真妈妈) (2010-03-23)

Linwei said...

居然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