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重大发现:)

下午,开着车在雨里回家,麦小弟一路高唱. 且很大老爷们的昂扬顿挫.
我不开音乐,听他唱.漫无边际地想着.突然一个重大发现.我总说我不了解6月份那个星座,不知道他们什么性格.可我的好好朋友都是这个月的呢.越想越觉得他们有共性.
实在,稳定,宽容.和任何人都处得来.对人真诚,但又都有底线.他们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认真地过着生活日子.都对我特别原谅特别好 :)

朋友一,印度人.有一年我都没和她联系,她到处找我.后来每次来湾区出差都会来看我.来家里把我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条,连衣服都帮我烫好(她觉得我太不会这些事了).喜欢听我说话,我说,她听.认真地听.她性格沉稳,总是不会说不周到的话.理家,对同事,对工作都很周全.单身时候还给我买机票让我去看她(后来她结婚去别的城市了).我一个人在西雅图过圣诞,她飞过来,就陪我一个晚上再离开.和她的友情,我都不使劲,而她总是原谅我.总在那里.我怀孕了,她大老远从外地飞过来帮我办baby shower,弄了一大桌子吃的,墙上的装饰物,等客人都到齐了,她又匆忙飞回去.在湾区呆了不过四五个小时. 想想都让人感动.

朋友二,现在的同事. 和组里那个control freak处得好,和那个开口就说无聊玩笑的人也处得来,还有我这个性情中人也处得好.他的老婆是个急性子,动不动打电话提要求,他也都一一满足化解.很干净整洁,又都不过分.都是不渲染的性格,也不高调,也不低调.我这样的性格看来就得和这种特宽容的人在一起.他会听我抱怨工作,然后给我出谋划策,还会帮我跟老板说我做得多好多好.一天我唠叨家里窗帘挂不上,趁中午时间,他来帮我挂了.坐我车里看见什么垃圾顺便就帮我拿出去了. 看我car seat装得不好,会拆下来重新装好.
和这样宽容的人在一起,总让我特自在 :)

朋友三. 以前的同事. 现在隔上几天就给我打电话.现在是米浩的同事.有天,送了几包日本红薯干让米浩带给我. 因为三年前我说怎么也买不到. 她回日本,记得帮我买了几包:) 这个人,和她故事就更多了. 我们俩那两年把电影看了够.看完了, 我往沙发上一倒睡觉. 她会去帮弄吃的.每次走前把家帮我整理干净 :)

怎么都这么家居, 都会帮我整理房间:)
..
突然发现的. 他们的共性是都对朋友特别原谅特别好特别宽容真诚 :) 象我这性情不稳定的人,友情的维持可能就得和这样稳定持久的人才行.

KK, jiamail....过了许久我才发现的,这个星座的人真是大小事都能接受.不过高要求自己,也不要求别人.一切都自然,守好自己的半亩田.都是不judgemental,真心对朋友.
...
真是个好星座.

当然纯属胡说八道,sample case太小.

27 comments:

Edel said...

我把那两篇收掉了. 以后要保证这个地方的隐私越少越好. 以后聊过就收.

SunnyMay said...

是5月到6月的,还是6月到7月的星座?

xq

KK said...

你是说我们巨蟹座吗?不管有几个SAMPLE,夸我我就信:)

Edel said...

jiamail好象不是巨蟹. 应该是5,6,7这三个月的都是.真是这个感觉. 也是硬凑 :)还有一个朋友忘写了,也是六月份的巨蟹. Iza,她也是非常地放松,对自己对别人...可能也和星座没关系了.

Shumin said...

你是幸运的人,有这么多真心对你好为你付出的朋友,不过也一定是你自己的人格魅力才吸引你们成为朋友。

回想我自己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像你的印度朋友一样的朋友。我也不记得自己对任何朋友做过这样的事儿-飞过来只为陪一个晚上。成年以后尤其“害怕“和朋友getting too close,担心过近的距离会破坏本来的美感,下意识得就有点跑远了。可是心里是渴望这样单纯不计付出的友谊的。

Edel said...

我们也不算close,要不也不会就我就那么消失了.但她真是找到了我. 后来我才觉得和她在一起真是自由自在. 不过,这不又三年多没见面了.
我真觉得她那个人真是太好了.

也有这可能, 是我的性格. 我比较外向,容易接近:) 我从小到大这种朋友很多. 都是铁哥们:)

Edel said...

会不会我们水瓶都这么有魅力:) 我看WJ也是有人大老远来给她做王八吃. 我们水瓶看起来总是酷酷的,不会主动热情. 我比较怕水瓶,同类相斥. 我看她/他不热情,自己也不会热情.比酷.

我2010年决定要热情一点:)

Shumin said...

热情了好,我喜欢热情的人。不然我总是不知道如何先开口。

你最近生活态度好像变得很positive哈:-)

Edel said...

真是的呀...为什么呢? 也奇怪.被KK影响了吧:)

KK said...

把三个月都凑一起啦..:)
我的朋友不多但关系都很近.只是也很多年都没有联络了.有时侯朋友都是缘分,爱猫可能还是没有碰到那样缘分,或者有时侯人生有些磨练时容易有患难的朋友.因为我见过几次爱猫就觉得她特别好的那么一个人.有种人心善你一下就能感觉到:)

爱说费话的人还是容易教朋友些:)这教朋友还是要从说话开始啊:)

shufang said...

我觉得网络还真是好,平时不太有机会长聊,但可以随时在网上聊。
”因为我见过几次爱猫就觉得她特别好的那么一个人“, KK你说的太对了!shuimin 就是那种咋一看不怎么热情,熟了就非常easy going, caring的朋友。
我是不会有朋友专门跑来为我做什么事的人,我也不会这么对别人。太刻意了,有点不好意思。
上次回国见了一个童年时的好朋友,离婚了,孩子被男方带走。和她聊天,我都不知说什么,还是她侃侃而谈。最后她视乎也看出我的顾忌,对我说其实不要怕说错什么,表达出来无论说什么都可以。我就是有些时候好像很想说什么,可是有怕说不清,干脆就不说了。或者有些时候张口乱说,反正很矛盾。

Edel said...

我这两天就是总结出来,爱说话虽然显得不太深沉,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沾便宜的. 象那个印度朋友,我在最难过被分手闹得生不如死,当时刚来加州,一个人也不认识.她是我的roommate,当时觉得反正也不认识她:) 她再有两个月就要结婚搬离外地,我又家人朋友谁都不告诉.就告诉她了. 说了许多话.我自己都不在意,她一直记在心里,觉得我真把她当朋友:):):)后来辗转反侧地到处找我. 哈哈.
爱说话的还有一个好处,热情也好,冷酷也好,对方对你的想法很清楚,放心,这友情也就轻松.

当然象我这破性格,到处撒友谊种子,自己有时候都没意识到. 不过,这许多年我也变深沉了不少.朋友没那么多.这网络让我又开了话匣子,朋友就又多起来了:):)

Edel said...

我都没见过几次shumin,看照片就觉得很顺眼,也很宽容. 哈哈, 你是不是也是6月份的:)

你的感觉和我老姐一样,所以她的朋友很少很少.她是我的大崇拜者,觉得话多就好,就算肤浅,就算不深沉,能说就好.她遇到不爱说话的人就紧张.

jiamail said...

才看到这篇。被偶像点名表扬,真是荣幸之极!:)可惜edel,我不是5,6,7的。这样会不会影响我的形象啊?:)
我和水瓶座特有缘。前面那个爱得死去活来的男友是水瓶的。现在这两娃他爹也是水瓶的。见到你和WJ也是喜欢得象捡到宝似的。我看我就是爱死你们水瓶的人。
我不是特爱交朋友的那种。但是如果我心里真把她当朋友,我是那种死心塌地,赴汤蹈火的人。

Edel said...

记得你是6月的啊? 记错了. 所以啊,星座这东西真是一厢情愿 :)

Edel said...

我自己特怕见水瓶座的人, 我们莫名其妙地不太擅长直接表达...怪不得那天见你LG,感觉不知道怎么打招呼.和WJ也是好长时间没正面接触.都远观. 水瓶的人真难解释,有时候特热情,但又有许多时候莫名其妙的,给人好象很冷的样子...其实是因为害羞 :) 总之有点叫人摸不透.

Edel said...

jiamail,我又开始写废话了还是因为你那天的一句话:) 一个人的缺点也一定是优点. 象我,如果太正经从此不写这废话了,这博也就没看头了.
老老实实写想法吧,又太不安全,太不PC了.

jiamail said...

我是四月底的金牛座。和seasons同一天生日呢。:)
我LG看的,有共同话题的,他话挺多的。要不,他是挺沉默的一人。
不过,我还真不太喜欢话多的男人呢。女人,话多挺好。

jiamail said...

太好了。谢谢谢谢! 我最爱看你的“废话”了。:)

Shumin said...

呵呵,我不是六月份啦,我是双鱼。我不热情,是因为怕表错了情,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和伤害。

大家这样说我好感动。我很珍惜和你们聊天的机会。。幸好有网络这个好东西,不然有些话真是永远都不会当面说出来的。

shufang,我就喜欢你直来直去的性格,下次碰到你童年朋友那样的人,一定要问要说啊,有些人,在极端渴望倾诉的时候也是不知道怎麽张口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有时候太顾及别人的隐私,反倒疏远了。

Edel,真得有点象你姐姐的性格,两个人一冷场我就紧张,很多场合我情愿三个以上的人在场,这样即使不说话也不尴尬:-)

KK, 谢谢你,我对你也是同样的感受,虽然见面不多,可是感觉很投缘。

Shumin said...

对呀,最爱看你的流水帐,从中窥得一角别人的生活,很inspiring。

Edel said...

我一直很努力想生个一月到7月的孩子...我对上半年的这几个星座都很喜欢:)除了水瓶,我觉得上半年这些星座都很平平稳稳,不那么标新立异,也不自以为是,都很'正常':)

我姐是三月26,这是什么座,白羊?

shumin,我刚好相反,我特怕人多,一人多,我就话少,一对一,小集体我就很放松,因为可以找个话题聊.人一多,small talk,我就很紧张.

Vicki said...

哈哈, 我是五月份的金牛,不知道有没有给你啥,那种感觉。:-p

我感觉我这个人还是比较保守一点,所以我教的一些朋友都是蛮外向的(你可能不认为你外向,不过只要和你接触一次,就知道你是非常容易相处的:-)),像shufan,Nancy。当时在学校一下子就盯上她们两个。后来通过shufang 又认识了jia,然后再是你们。

非常赞同kk这句话“教朋友还是要从说话开始啊:)”

3月26日是白羊。

tracy said...

哎呀!你怎么转战到这里来了,我到处找:)
你说的八成是6月22--7月22的那个星座,是巨蟹的,很顾家的,不管男女!

Edel said...

你回来了吗? 给我打电话吧.
真发现从三月到8月的这些星座都非常地down to earth. 比我和你这些想得多,说的多的水瓶要实在:)

Edel said...

怪不得我朋友多啊,因为话都被我说了:)

yangyangmom said...

你们在这里吹得热闹。

我不管,我是非典型的魔碣座。你们不喜欢我没关系,反正,我喜欢你们。

不远不近的,刚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