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a broken heart

一天没上网.
晚上到家,看了几眼,就看见到处都在讨论那件事.晚上,女儿跟我说句话:mom, I don't have a broken heart.我问她为什么.她解释:When you are sad, you have a broken heart.她不伤心,所以她的心不碎.我想,你真幸运啊.希望许多年后,你都能这么说.
许多人,都说,那个女人,气愤之时把事情抖出来,但到底对自己对孩子都没好处."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怎么..."
但是,你不是她.你不知道那种滋味.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理解吧.除非经历过一样的痛.
我想,那滋味会把人逼疯,每一分钟都象扎在心上身上,每一分钟都是煎熬,那种滋味,可以把一个人烧掉.我匆匆忙忙翻过,不想细看,尤其胜利顺利人的评语,高高在上,仿佛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们真能做到自然大度地高昂地离开.
That is because you don't have a broken heart.
经历苦难和经历背叛是两码事.

3 comments:

KK said...

嗯..我就是对这些悲剧不喜欢追,也不喜欢发表意见.实在对自己没有信心.我既没有信心自己永不出轨,也没有信心这样的事发生时自己能处理的好.
实在觉得自己都没有啥权利发表多少见解.伦理道德有时侯都是虚的,自己突然放纵一把自己时什么都会变得...
不知为什么名人的我还有点兴趣八卦好象人家不是人似的.

Edel said...

你说得对, 我这么爱说话,可对这类事却不知道说什么,觉得说什么都有点挠得不对地方.也不知道立场在哪里...

yangyangmom said...

你那句,经历苦难不等于经历背叛,很到位。

我老是爱乱说话。

yangyang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