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米粒的画

一直没有认真保存过米粒的画,顶多拍下来几张代表作.但最近觉得画里很能记录小人儿心里在想什么,画里也越来越有故事,许多时候她自己还写点注解.我开始留意保存,希望自己坚持做好.

最近班里第一波小朋友开始过五岁生日,米粒非常羡慕.告诉我谁谁的牙松动了,谁长了出新牙了,说的时候充满神往:妈妈,什么时候我才能五岁啊.十二月,那么长时间.
这几天画的主题都是给那几个过生日的孩子的,礼物,鲜花,心, Love
IMG_8558

还有点故事,象这个她自己注解
one day there was a cow and a big pig the end.

2010_03_14_09_19_11

There was a boet( boat) and there was a cow and fat pig the end.

2010_03_14_09_18_11

a boet (看来老是把船写成boet,要记得告诉她了) gose (goose), sail boat
最近米粒写A不再写大写了,而是小写,不知道在哪里看到别人的手写体,现在的a就象个小ke dou,有个尾巴.

2010_03_14_09_18_42

下面这个是个地图,告诉你哪里是入口,沿路会看到什么.
2010_03_14_09_15_52

6 comments:

shufang said...

米粒真是神奇啊,你说你没交过认字写字,都是她无师自通的?四岁的孩子就能自己写句子了?
还有她的画也不用学就画得很好!

KK said...

shufang你是说米粒很厉害都会拼词对不?那是因为她都已经会读书了呀。她已经会很多基本的phonics了。这种小孩就是特有悟性练武功的好材料:)我家LINA也常写反。而且啊日文英文不分。比如日文的那个"し”(xi)她看到J就说“xi”。

Edel said...

我对画画是不是让人在这个年龄教很不确定.因为特喜欢她们自由表达,看现在米粒画出来的都是她想的东西.我怕有人影响了,画得好了,但不再是她自己的表达.我本来也不在乎她画多好,这样更好,看到她的情绪还有周围发生的事.
还有许多别的,以后要一点点扫描出来.有在学校跳跳球,有谁和谁吵架了:) 很好玩.
认字还真是无师自通,正想着怎么鼓励她以后多写写.

shufang said...

学画画我倒有不同的观点。学画画的skill 和自由表达并不矛盾。ELLA在画画课外画的东西也是自己想的一些东西,有故事情节在里面。以前画的东西很简单,随便几笔就完了,还缩在纸的一小角。学画画了后知道了一张纸的布局,要画多大合适,也多一些细节。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也慢慢大了一些的缘故。
还有老师同样在黑板上画一个东西叫孩子们学,可是没有一个小孩是画的一样的,每个人都有她自己的发挥,挺有意思的。

yangyangmom said...

米粒画的真的很好也,很有童趣,色彩也美。

我对画画不懂,我相信专业的人士一定能给孩子一些指点的。但不要期待太多,毕竟,这只是一个乐趣。

Edel said...

shufang,所以我才说不确定. 可能因为我参观的那个老师学生的作品,觉得idea是老师给的,我也是最近发现米粒画的都是她学校的事儿,才觉得这样象记日记一样,就想,那就不上课,看她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多久. 我不觉得她画得好,也不算特别爱画的人. 我对音乐和画这两样如果想花功夫,都是想花在appreciation方面,多听,多看,倒不想在技巧上下功夫,主要是实在是愿望太多,时间太少,已经三节课了,再上一节,就更对付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