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1, 2010

我喜欢的几样东西

1. 电高压锅

生孩子前去Costco买回来那个电高压锅.乖乖,这东西太好用了,还不象童年记忆里那么吓人.可以定时,到时候它就自动放气,煮的过程没有哧哧吓人的声音.放气也是静悄悄的.

20分钟就能熬出童年记忆里姥姥熬三个小时那样好吃的粥, 烂烂的排骨,不用提前泡的白豆汤... 是我继面包机后最好的一次投资,一周用好几次.估计上班后连羊肉汤我都会拿这个来炖.绝对上班族的必备.八宝粥,排骨汤...平日连周末都未必有时间做的东西现在半个小时都可以搞定.



Cuisinart CPC-600 1000-Watt 6-Quart Electric Pressure Cooker, Brushed Stainless and Matte Black


类似型号在costco卖60多. 很奇怪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么个好东西.
太好用了. 真真比亲人还亲. 有她,我都省了找保姆,天天大鱼大肉都行.



2. food chopper



Black & Decker EHC650 2-Speed Food Chopper with 3-Cup Bowl

其实很喜欢包饺子馄炖,但每次太耗时间,一直想把剁菜这道功夫省下来,想如今工具多多的年代怎么也该不用我再拿刀这么剁了,买了很贵那款food processor,简直是灾难,即便我最小心,要切得菜要么不够小,要么成了稀泥.直到我买了这个小小的chopper,它简直太可爱了.缺点是太小,一次只能切一点,但我也认了.因为再找不到更合适的了.姜,葱都是碎而不粉,白菜我也一点点扔进去打碎,怎么打也不会成糊装,完全可以控制.还那么小小地站在厨房里不占地方. 很容易清洗. 切点什么吃不完,下面那个白色的东西反过来就是盖子,盖好了就可以那么随手放冰箱里.最可爱还是价钱,20块. 当然要是我不投资那2百块的food processor就更好了:)那个东西又大又占地方难清洗还不好用. 自从我有了这个可爱的chopper,包饺子成了一件很容易实现的事儿.


每每碰到这样又简单又好用的东西,我都在想,就有的人知道怎么样把生活简单化.一把小刀,一个小桶,又容易清洗.象好男人一样:)清晰, 可爱,低调,谦虚,但保证过的事情默默地就做到完美. .不象那阵容强大,零件众多的food processor,唠叨,繁琐,还自以为高贵,光占地方,不干实事儿, 清洗起来还麻烦high maintenance,不中用得很. 除了好象看似排场,一点幸福感也没有 :)


强力推荐

3.


Melissa & Doug Deluxe Magnetic Responsibility Chart.


和四岁娃每天斗争的焦点就是按时刷牙,洗脸,不许看电视. 每天斗智斗勇精疲力尽. 前天我和女儿坐在那里发呆,她说:妈妈,我们把房间清理一下吧.我看她把书整理到书架上,再把玩具都放好...这都得归功于这个responsibility chart.
我们把reward叫钱. 按时洗脸刷牙一块钱,学中文一块钱, 整理房间一块钱....
看一次电视需要花5块. 中文电影电视3块钱. 波兰语的免费:)
女儿兴致高涨.饶有兴趣.
有了这个,我少当河东狮无数次.

4.
Polder Traffic Light Kitchen Timer, White

这个也是我的救命草. 米粒做事能拖就拖,我就是那个唠叨妈,几分钟叫一次,自己都不喜欢自己这形象.这个kitchen timer,只要一按,小人立即行动,时间要到,从绿色先变桔红色,再变红色.米粒都知道变色就意味着超时.行动迅速.

...

2 comments:

朵朵妈 said...

刚下了定单,买高压锅。被你给忽悠起来了,不好用,找你啊:-)

Edel said...

hehe, 肯定会好用的 :) 回头再上点我试过的高压锅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