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爸爸回来了

米浩回波兰一周. 发现自己做了妈妈后,胆子都变小了,以前经常晚上门都不锁,我行我素,天不怕地不怕.这次,一人带着俩娃,深觉责任重大.邻居来敲门,我会先在里面问是谁,很熟悉的人也不告诉他们我们家爸爸不在家.
这一周也感觉米粒在有了弟弟后长大不少.姥姥自己一个是亲手带大的小漂亮公主,一个是没见过面的混小子,感情一边倒,无论我如何保证我没有偏心,姥姥都担心委屈了我家小公主.少得爸爸妈妈的'爱'.细想,如今两娃分一个妈妈的时间,注意力一定不如以前.米粒是个心软的孩子,这一周体现更明显.知道早晨妈妈顾不上她那么多,自己吃饭,自己刷牙洗脸穿衣服上厕所,自己看书,晚上自己睡觉.听见弟弟哭,比妈妈跑得还快,跑过去安慰弟弟.晚上要求和弟弟睡一间,早晨若弟弟没醒,知道轻手轻脚离开,压低声音说话.如果弟弟先醒,给弟弟身边放个玩具,逗他玩.每次看女儿这样懂事,都心疼感动,也觉得很幸运.

这一周,几乎每天晚上弟弟都醒.(奇怪,昨天爸爸回来了,他就又睡整夜了)米粒也会醒.真辛苦.晚上带着两个孩子去吃饭,去图书馆,去书店看书.夜里走在停车场,米粒都紧紧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推着弟弟,相依为命的.

爸爸不在家,才发现爸爸有多重要,垃圾箱那么重要往外拖,还要洗衣服,手机也总是不记得充电...再有,就是家里有个男人的安全感.

昨晚,我从10点一直睡到今天早晨8点,有安全感才能睡得甜.睡醒,听着女儿ji ji zha zha在屋里跑来跑去,兴奋不已.米浩也很兴奋. 记得他说,小孩子太小是纯劳动,现在他越来越享受和女儿的时间.我在床上懒着,等着米浩给麦小弟换好尿片送给我...这日子就有了继续的感觉.

早晨跟米粒解释yelp上的打分制.特别特别喜欢给5分. 米粒给爸爸和弟弟都打5分,给妈妈4分:I still like you, but not as much as them.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爸爸比妈妈重要.分别是个原因,无数的礼物是收买,我看着女儿在爸爸怀里搡来搡去,也替她觉得幸福.

2 comments:

KK said...

爸爸回来就更有家的感觉了吧?
其实我就不喜欢自己一个带着两个娃玩,不是因为辛苦主要是觉得不完整。比如我要是想跟爸爸讲今天Lina和拓弥的啥趣事,还是一起有目共睹谈起来来劲。我最近也是要想想自己的schedule,感觉现在Lina和爸爸一起的时间太少,和我的太多。
Lina本来就有点粘妈妈,现在有时候让她跟爸爸去干个啥她还会哭那么几声。。。

Vicki said...

我家儿子爸爸出差的时候,就喜欢赖在奶奶家晚一点回去,大概也是感觉缺少个人,家里太安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