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雨中的SF

这个周末外加周一,一家人进城度了个小小的假.天不作美,周日飘了一天的雨,天灰蒙蒙的,有点象那年秋天去的纽约.

关于度假,原本有比这雄伟得多的计划,为了这样那样的原因,主要也因为懒,都没有成行.各种计划里,都是要到某个大城市,想来身边这个城市,其实很美,却一直来去匆匆,并不了解她.以前去香港,纽约,不过总是找个好位置住下,吃,喝,随意地逛逛,在酒店里睡满满的觉.旧金山,也是个很适合这样逛,吃,睡觉的城市.

我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有大城市情结,也不知道自己如果重新再回到这样拥挤的城市生活是不是会喜欢.但度假的时候,一到这种大城市就很兴奋.而这次,这么近,真住下来,那种度假的感觉一点也不少呢.

度假是什么呢?是从平常的生活里把自己拔出来,在城里有张床随时累了可以回去睡觉,在陌生的人群里穿过,在不太熟悉的街道里找方向,看楼缝里塞着那一点点绿色,小小的餐馆挤着表情不冷不热的面孔,画廊里高雅的淡漠,街角里索钱的小杯子和酒店里看似很重要的,很有钱的人.是百无聊赖,是心疼大好假日要做点不同平日的事而到头来也没什么出奇,是关上窗帘睡不醒的觉.

两个孩子都很兴奋.一到酒店里,第一件事就是在床上跳.麦小弟很高兴,盯着天花板的风扇乐,洗手间里有小鸭子,茶几上有糖,都让孩子们快乐.出了门就是广场,有热狗吃,周六天气还好,坐在广场里吃着热狗,看人.然后去Zara逛,我和米粒一人买一件衣服,两个男人在旁边耐心地看我们试衣服.一直热爱蓝色的小姑娘终于跟了大众口味,过了四岁生日后宣布:最喜欢的颜色是粉红.再好看的衣服不是粉红大小姐看也不看.我在旁边哀叹...原来没发现粉红色这么刺眼...

周日,下大雨,酒店里吃的早餐,很好吃,价格也算公道.男人们去书店里睡小觉,看书,喝茶,女人们去逛HM店.觉得有个女儿真不错,这么小已经喜欢逛街了.小人看上许多东西,看见了就不肯放手,以后还是要带她来这种便宜店,反正口味恶俗.买好了东西去坐cable car,从一头坐到另一头,雨中的SF城别有味道,手机拍的,象印象派的水彩画.
2010-04-11 11.11.34



早餐大小姐喝了太多水,不停地上厕所.幸好到处都是星巴克.几次厕所上下来,心想,不会星巴克把那些特色小咖啡店都取代了,那就太可怕了.美国就这点不好,哪里都是连锁店,且有把世界都变成一个样子的趋势.

因为下雨,就只好继续逛.逛到后来,女儿开始抗议,无聊,累,要回酒店.
IMG_0120

回酒店其实不为别的,就为穿她那几件粉红,在屋里都要穿着公主鞋,臭美到出门也不想脱,到了餐馆就惦记着把外罩脱下来,露着胳膊说我一点也不冷.弟弟也穿得很正式,相比之下,我和米浩穿得最土,两个小的都高级正式.
IMG_0128
IMG_0111

2010-04-11 19.04.29

两天下来,没有走出方圆步行十分钟的距离.要到吃饭的时候,随便钻进一家.味道都还不错.

吃过的餐馆
http://www.yelp.com/biz/katana-ya-san-francisco

这家日本面店,很喜欢,小小的,下着大雨门口还排着长队.以后估计每次来Union Square,我都会惦记着吃这一家.

http://www.yelp.com/biz/jeanne-d-arc-san-francisco

法式, 在地下,要提前预定

http://www.searsfinefood.com/

这个就在酒店隔壁,里面的甜点是瑞典pancake,18个小饼. 味道也不错.

最后一顿是在Sausalito靠着海吃的. 名字叫paradise at Bay?味道一般. 所有这些家,都没有提前研究,走到哪里随便进的.

周一雨停. 米粒一直说要去看楼梯.分析了好久才意识到她说的是Lombard的之字花街.带她去了,在那里上上下下跑了一个小时.又去了金门大桥.

上半截是在酒店里写的,回到家里,一切情绪也都没了,所以日记还是要在途中写. 喜欢这样将平常的日子稍微打断一下的感觉.心里计划今年要再来几个这样的mini vacation.既松散又随意,适合孩子,也适合中年忙碌的人们. (本来写终年的,敲成了中年,其实也对)

看照片吧.
IMG_0188
我们的三番城真是非常美.有山有水有层次还有各色有趣的人...
IMG_0212
还有我们秀气的桥...



IMG_0160

这家画廊,米粒最喜欢 :)
2010-04-11 14.17.43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们左近就那么多好去处,这种小假又不劳民又不伤财,最好了!

Edel said...

就是.
我们正在计划下一个, 我说是Mounterey还是CARMEL,还是Santa Cruz,米浩说:why not all of them :)
我们真是住了个好地方...

Unknown said...

請問你們三天交通工具是自己開車嗎
還是大眾公車
如果自己開車會很難停車嗎
我也想帶他們去玩

Shumin said...

小资太小资了!说你们两个呢。

这样小小的假期真是美又不累,就是俗人我想到40分钟车程之外就是免费舒服的家,城里的风景又都是看过的,难免有点泛酸。

不过受你们的影响,我也打算着趁去monterey水族馆在carmel住一个晚上。

米粒真可爱,到底是小女孩。

Shumin said...

喜欢你们拍的照片,不夸张,但特别反应当时的气氛。看捡蛋的照片时我就想说了。

Vicki said...

是啊是啊,太太惬意太小资了!
先看了sunny 的sonoma 的游记,再看你这篇,真是让我这个最近周末晚上天天加班的人羡慕的不得了!!!

Edel said...

就是俗人我想到40分钟车程之外就是免费舒服的家,

---
不能老这么想:) 有孩子,跑累了就回去躺一会儿,感觉真是很舒服.否则玩几个小时,累,却还要坚持回家,太辛苦了. 我们那年去香港也是每天就玩半天,下午回酒店睡觉. 很舒服.

KK said...

我觉得你是对粉红有偏见。我没有女儿之前很不喜欢粉红。可现在我觉得粉红有漂亮之处。认真的说呢还是要培养小孩的审美关多去买点贵粉红,就会发现粉红其实很配女孩呢。
Lina也喜欢蓝色。上次我带她去target她选的那个鞋才叫俗呢。可是我觉得她只是在看sparkling。
我告诉她很难看,她就选别的了。可是她选的很多裙子我还真觉得挺好看的。:)

Edel said...

我对粉红没偏见, 以前也给她买的. 我对全是粉红有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