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麻辣牛筋

从SF度假回来后,一直没顾上买菜,每天都在半空的冰箱前将就点东西出来,今天要potluck,想着周五无论如何要出去买点菜了,可还是忙得没找出时间.昨天晚上继续对着空冰箱发呆.

其实这个时机很好, 再空的冰箱里都有很不少存货.想来买它们也是计划要吃的,却一直要么因为一时冲动的购买根本没有配料,要么就是懒.本来过去的这两周我都在清理旧食. 冻的面,汤圆,许多干货都处理掉不少.如果冰箱不是完全空,就有的做. 我看到了猪脚和牛筋,这两个难题.决定就是它们了...又去找卤料,半年前买的卤料,一个月前买的牛筋. 花了一个多小时,半夜, 我边卤边跟石头娘煲电话粥.

不常跟石头娘打电话,许多年了, 她过她的,我过我的,有时候好象一年都可以不联系一次,但拿起电话就仿佛什么都没隔离过,跟她说话一点也不费力气,许多时候话说一半她就知道我在表达什么,我们俩把我的事她的事都细细分析一下.每次都聊到某个人的电话没电.

电话聊完了, 肉也卤好了. 我去睡觉.

早晨起来, 才想起来忘了放冰箱,牛筋不够凉.要出门却还要切...第一次卤这些东西,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看着色相也难看,很没有食欲,差点就直接当垃圾倒了.赶紧烤饼,觉得怎么也要带点东西.

切完了,拌上麻辣酱.突然就好看起来了...大家竟然还说好吃. 日本人都吃了不少:) 东西一辣就受欢迎. 看, 很大的一盆..
IMG_0261

这一周下来,很有成就感...冰箱里的存货清得差不多了,家里的干货也吃光了...利索地明天可以掀开新的一页了.买的东西还是要按时吃掉,每周都去买菜,实在没必要把家来当仓库.

10 comments:

KK said...

刚开始没反应过来你说的日本人是谁:)Koji很爱吃辣的:)
把我在flickr上的留言抄过来。
》》你还记得照了张照片。很好吃!!这个牛筋害的爱猫的和薇薇妈带来的熟食无人问津!!
你们最后几点走的?今天玩得很轻松,只是原本hiking一下的一到那就懒了。我连鞋都拿了。
下次你带上米浩看娃,我们去哪小小hiking一下。

KK said...

你现在真有点大厨的风范了,没东西做。随手一做满满一大盆好看又好吃。以后也是potluck必邀的list人物:)

Edel said...

哈哈:)

米浩是不吃这些东西的, 不光因为辣.牛筋这些东西他碰也不碰. 他看了,说可以看出来中国人会觉得好吃的.
我挺高兴的, 把卤料也用掉了, 麻辣酱也全用了.计划继续不买东西(不过需要买青菜了),一直就这么将就着把冰箱里的东西全部吃掉才开始再充入.

Edel said...

我们也很快就走了.

到家了, 我怎么也想不起来筷子被谁收走了.要问问nuonuoma:)

KK said...

换句话讲,那你本来牛筋买来准备自己一个人吃啊??这点东西方的联婚还是有点差异的。
我家对中国人什么乱七八糟的吃的都来者不拒,只要我能吃的他没有不能吃的。

Edel said...

我买的时候没想那么多. 买回来才觉得没有一个时机做,做了给谁吃. 现在想来,拿到中国人的聚会上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没想到煮好切好居然有那么多. 幸亏没自己在家做,否则真是浪费.

波兰人也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米浩的姐姐就很喜欢吃筋,但米浩自己就不喜欢吃.

你家老公竟然爱吃这个,还爱吃麻,真不错.

Shumin said...

对呀,我的一大盒子牛筋/熏鸡都带回来了。

你用的是什么卤料/麻辣酱?

卤料买现成的够健康吗?

nuonuoma said...

报告Edel,筷子不在我这儿,问问薇薇妈吧。
昨天玩得很开心,你们都走那么早,每次聚会我们都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还觉得没玩够,也没聊够。昨天到最后Edel一个人拖着两个还陪我们又玩了会儿。

KK said...

没关系下次上中文课我拿一双去。

Edel said...

卤料买现成的够健康吗

---
做这种又麻又辣的我就不考虑健康了.

我们家每次也是玩到最晚还不舍得走.都是到最后孩子们才熟悉起来.到最后还有一个好处,一般就剩一两个孩子,特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