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sex and city : movie

今天终于把sex and city的电影看了.电视剧断断续续地看过,不着迷.我想某类女生一定喜欢看,漂亮的衣服,奢华的生活方式,眷懒的城市,热闹,孤独都显得高级,讲的是闺密在一起聊不完的话题,男人,女人,分析透了,仿佛都看清楚了,到了自己身上,问题还是同一个,越来越老,离爱情越来越远.都是女人喜欢的.

三十多岁,事业上都有点起色,钱多起来,高级衣服也可以一套一套地买,有自己的房子,努力抓牢自己能抓牢的,偏偏爱情却象泡泡一样,看着看着就飞了.

我想我看的时间不太对,看的时候我已经有孩子了,有了孩子对这种话题有点失去以往的兴趣了.看得多了,觉得几个老女人过了许多年还在原地打转,有点象听我女友的故事,过去的7,8年,她跟我讨论恋爱问题,现在再讨论,除了将男人名字换一个,内容情节和不能解决的问题都是同一个.

对衣服我也没有坚持的热情,一套又一套,也许跟记忆力退却也有关系,一件漂亮衣服,一双鞋子,许多时候根本就不会留意.还有些时候,漂亮衣服根本就显得太过努力,努力证明给什么人看一样,而再证明也是徒劳,虚空空的,还是那个不自信的自己.
Big选得很好,是好看的,是对自己比对别人好的,也对人好,但没有能力拿出全部.遇到这种男人真是女人的不幸,而女人偏偏最喜欢这样的.

电影保持电视剧的风格,套路也还是走的美国电影的老一套,一点点感想,最后外加一点点希望.主题是每个人都朝前走了,进入生活里下一章.连Big都写情书了.这段有点让我觉得不自然...仿佛电影里还真想说他们是爱情,两个四十多岁的人说我爱你,听着有点不自然.Big写了很多信也不自然.美国电影总怕观众难过,折腾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想让你相信爱情. 所以才看上去不自然,不过要谢谢他们的善意.



我还是相信和Big最终是结婚的,两个人在一起十年了,过了四十岁,一点点喜欢就够天长地久了,没有年轻的棱角后,其实每天度过日子不算太难.在还能抓住一些的时候,尽量抓住一些,知道再拖下去可能什么都没有了,而孤单一个人绝对不如两个一起变老.一切都实实在在的,觉得那个人其实也还不错,有时候还有点感动,觉得自己没什么,而那个人竟然和自己耗了这么多年.我想Big或许就这么想的.

我也这么想的.

12 comments:

忘记 said...

Me too.:)

Shumin said...

sex and the city 我还是很喜欢的。好几年前了,还收集了一套-除了最后一个season。 那时候就觉得几个老女人整天谈男人和失败的爱情有点儿可笑,又想可能纽约的女人就是这样的,单身直到老大又渴望被人爱。喜欢的就是里面的一种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不能天天过可是想偶一为之的日子。电影也看了,下一个电影还准备看 - 虽然她们都老了,samantha都快六十了吧,有点不伦不类,不过还是要看呵呵。

太喜欢Mr. Big了, 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不觉得他有点像范柳原吗?

Edel said...

是范那种类型, 但没有范嘴甜. 纽约城也没在适当的时候倾倒:)

Edel said...

应该是没有范酸:)

KK said...

我对big没什么太大的感觉。我觉得他如果拿掉钱好像没什么坏的。。。其实我还一直觉得她们俩个很牵强。。。
读书时很迷这个,可能还是爱吃吃喝喝纽约的一角。可那时我就不能看多过三集,不然就会烦怎么还是同样的complaints。

Shumin said...

不喜欢Aden, 完美的让人生厌。
也不喜欢steve,老是陪着小心。

KK said...

哦。。这两个人还偏偏是我有点喜欢的呢:)

Unknown said...

同意!!!
>>不喜欢Aden, 完美的让人生厌。
>>也不喜欢steve,老是陪着小心。
第一眼就喜欢BIG,
喜欢他Abso-fxxxing-lutely!
喜欢他和Carrie共舞Moonriver那段,
个人认为他那样的男人找什么女人没有啊?非和Carrie耗着?不真实
看电影最大的感触就是,要享受一壁橱鞋子的震撼得下下辈子了

Edel said...

我觉得还挺真实的. 象Aden,又好看,又能干,还对你特好, 对人特好. 安排他,写的也就是这点,和Big耗着,耗干了,有好的,也没能力要.在Aden那里, Carrie成了Big的角色. 每个女人生活里都有Big/Aden吧. 明明知道和Aden在一起,生活就幸福,可偏偏中魔了一样的, Big站在那里什么都不用说,自己都乖乖地束手就擒. 这就是命.

Edel said...

Steve也真实,可能也就他那样的才适合...感觉真是生活中的映射...不那么好看,也拿不出手,却好用...自然,舒服,想不接受,却又没有别的更好的出路,相貌平平,却和你亲,真是没办法. 慢慢慢慢,日子就过去这么多年了...

我觉得拿出我几个好朋友我都能找到Big, 找到Aden, 找到Steve...

Vicki said...

个人认为他那样的男人找什么女人没有啊?非和Carrie耗着?不真实
非常同意这个 :-)

我也很喜欢看,喜欢看她们聊男人,聊爱情。还有就是那些眼花缭乱的衣服。知道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名牌。

jiamail said...

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过这样的生活!很羡慕有那一群可爱的死党。:)其实,我现在也有三两个这样的朋友,还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谈生活,爱情,婚姻,就是很少谈孩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