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肉肠

晚饭,米浩和米粒一起切肉肠吃. 我在旁边警告:米粒, 吃完这几片不能吃了.
米粒说好.
米浩继续一个人吃.
大小姐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 最后终于忍不住:再给我最后一片吧.
通常,为了说话算话,我们会坚持不再给.
米粒认真地跟爸爸讲条件:你要是不给我一片, 你就不能玩IMplus
最近米粒迷恋上跟我们用iphone message.对她来说,这可是把最大的法码拿来交换.
通常这类威胁交换我会驳回. 但这次我动了心.
不过是一片肉, 而且, 在她心里是拿了最贵的东西'惩罚'你:) 她以为我们也象她一样喜欢玩IM呢:) 我也想让她有得逞的快乐.
米浩和我目光对视,然后我说:Tata, I think this is a really good deal!
米浩应答: It is, I will take it.
爸爸认真地切下片肉,米粒心满意足地吃下. 饭后,三个人高兴地用三个手机在三个不同的房间聊天.
米粒用小手敲出来:爸爸妈妈, 我爱你们.

10 comments:

shufang said...

四岁半的孩子,大家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吗?

KK said...

为什么不会,Lina整天都这样:)估计还是我自己威胁太多了。

Edel said...

我很少威胁, 米浩喜欢用这种方法. 总是说, 如果你不...就...

我提醒过他少用这种方法了.可是米粒还是学会了.

Edel said...

你们Ella不会这么说吗? 那你们就继续下去, 不是什么好事情. 米浩虽然用的是平心静气的口气, 但我本能地不喜欢这种交换威胁...

Vicki said...

我也经常用威胁的,交换条件的。:p
估计没多久皓皓就要用到我们身上来了。

你们家三个人一人一个iphone?

Edel said...

没有, 我们是nexus..米浩把他的旧iphone给了米粒.

shufang said...

我说的不是说她说话的口气,而是说她都会发短信了,睢瞧,都跑到哪去了

Edel said...

你也可以教Ella, 我觉得是个学spelling的好办法, 许多词她不会拼, 要我们教, 教几次学会不少词. 一次也玩不长时间,也是怕伤眼睛.

KK said...

这shufang说的也太不清楚了:)

KK said...

你们家米粒一点就通都把你惯坏了:)
我不觉得每个小孩在这个年龄都那么厉害哎。。至少我家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