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米粒的话

平日开车, 好奇心重的米浩喜欢走各种不同的路,简单一个送米粒上学,硬是走出7,8种组合.米粒要求妈妈走这条那条,不喜欢变化的妈妈终于忍无可忍地驳回要求:人和人不一样,你和爸爸一起走那条路, 妈妈就只喜欢走这一条路.
一日,米粒要到一个路口,说:妈妈,如果是红灯,你就往右拐,走你自己的路,我不介意. 如果是绿灯,你就直走,走走爸爸的路.因为我很好奇.
"为什么你好奇?"
"因为我姓Cierniak,Cierniak的人都很好奇"

晚上我跟米浩说米粒的话.米浩很受鼓舞.米粒看弟弟:麦小弟也很好奇,因为他也是个Cierniak.你看他喜欢转头到处看.
"妈妈,你是baby的时候一定什么也不看" 做着发呆地表情
米浩在旁边得意地笑.

--
晚上做Naan,为了控制大人小人的饮食,我好久没做了.全家过节一样地高兴.米浩要求:能不能也做花菜,印度菜.米粒要求帮忙切菜.我把黄菜椒给她切.等我把花菜切完了,一看,小人边切边吃,把一个菜椒全生吃掉了.
我说:你这个厨师怎么自己全吃了.
"I am a bad chef"
小厨师离开了厨房,说切累了.

--
复活节米粒脸上画成兔子. 我没看出来.问是豹子还是兔子.
米粒说:是兔子. 不过,你要是喜欢豹子,我也可以是你的小豹子.你喜欢很重要.

IMG_8620

--

2 comments:

KK said...

》》不过,你要是喜欢豹子,我也可以是你的小豹子.你喜欢很重要
这话让我震撼!!很可爱成熟。。。
我觉得好像米粒说话还是受爸爸影响大。觉得这种话不像是你说的:)

Rita said...

同震撼!
米粒说话很成熟!很有思想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