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减肥'心得

1. 历史证明,我从来没有靠运动减下来过. 最近这几年,锻炼上一直坚持得还不错,上班的时候,楼下就是gym,中午时间有课,周一周四的zumba,周三的kickboxing,周二的stretching.周五Yoga,一直都在做,从来没有减过一磅.

2.要想减肥,必须靠节食.我从来没有过严格意义的节食.要是吃太少或者不吃,胃会疼.但我还是想控制吃的,就是我希望自己不要吃撑.心里的愿望是吃到基本需要,然后锻炼可能就有点效果.可是不吃撑,就这么点目标都很难实现. 上个月少安排饭局,即使有饭局,也会记得不吃撑.家里少吃面食,少吃面包.加上我认真锻炼,体重掉了5镑.

最近我有所放松,过去的一周几乎每顿都吃撑:(感觉也没那么多嘛. 突然又涨了三磅:( 真是岂有此理. 我每天都在跑步,好歹让我吃平嘛.事实证明,吃胖是件非常非常容易的事儿.回顾吃的东西也都是Naan,炸酱面这类自己爱吃的东西,爱吃的东西全是高淀粉:(.

肚皮仍然是怀孕三个月的模样,真让人绝望.

3.我不想/不敢太大张旗鼓地节食除了胃疼是个原因,另外就是,靠节食减肥,我先瘦的是脸.我就希望靠锻炼减,虽然可能需要很漫长的时间,但脸或许不会太瘪. 大脸的人真幸福,要减肥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少吃.

4.平日出门穿运动鞋,这样就可以随时跑一跑,或者随时掉头就去了gym,而不用想着回家换衣服到了家就不出门了.

5. 平日自不量力地要穿紧点的衣服,时刻看着自己的大肚皮,看你还敢多吃 :)
穿太松,隐藏深,哪个好心人再夸你两句不胖,你就忘了形势严峻了:)

6. 多照点全身照片,每次看照片,也都记得肚皮依然很大,还有13磅要减.

7.我就是想在40岁之前把体重恢复到产前.否则,我用这个体型进入40岁,我怕就从此定型了:)

8.跑步跑了两个月,虽然只减了两磅,但体能好了很多,所以即使不用减肥做目标,人到中年还是要坚持锻炼.公开写在这里,大家监督.说出去的话就收不回来了.

我现在每天跑30分钟,另外再做Yoga三十分钟. 虽然没有减多少,但很少再出现勃子酸腰疼这些问题.所以还是要锻炼.


9. again, 不要吃撑,不要吃撑.

就象我不让米粒吃,小家伙抗议说:I am a big eater.我想控制她就是怕她把胃吃大了,象我一样. 我现在回老家吃那大海碗的烩面一定一点也不成问题.昨晚又吃多了,这都早晨4点了,胃还是涨涨的.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白天正常吃
晚上少吃不吃澱粉
這樣自然會瘦
我就是這樣瘦下來的
而且健康沒負擔

Edel said...

你怎么不睡觉,还在倒时差?

你说的对,我们家就是晚上吃太多.还吃得特别完,经常吃完都8点多了.

我可以不吃,但就是觉得怪委屈他们的.主要是米粒,总不能让她也只吃点Salad. 一家人就晚上在一起,我也只能做一顿饭,要是晚饭也不做了,就没饭做了.

你吃那么少,那两个小的吃什么.

如果我不做饭,经常就是他俩啃面包吃cheese,更可怕.

Unknown said...

我都正常做飯只是做完自己吃很少
我的份留到隔天中午吃
所以一家大小營養沒少
自己則少吃一點

對調時差

Edel said...

我也得想想怎么控制米粒. 昨天晚上没做什么,就煮点粥,小人家喝两大碗. 她自己也说:妈妈,我什么都喜欢吃. 我也喝了两大大碗.

Edel said...

因为还在喂奶,我都没想真正节食.对自己的要求是不吃撑. 再说人也不应该吃撑不是, 可就这么一点都难控制住:( 真是气人.

KK said...

我觉得吃到七分饱很关键。还有就是要细嚼慢咽。
这两个对我都不容易。不吃对身体不好而且也减不了体重,因为你会饿,然后吃多。
少吃淀粉是很重要。
我从来刻意diet都只会长胖不会瘦。我减体重就是要有点意识,但不刻意,生活规律慢慢减。如果整天盯着体重十有八九就要长胖。

KK said...

你们gym条件这么好。真应该充分利用。我觉得中午锻炼对我们上班族是最好的时间段。

PeacefulMom said...

真是各家有各家的愁--我家大小姐经常不好好吃,我就捉摸着怎么能把她的胃撑大点。奇怪的是,她不怎么吃,竟然也不觉得饿。要是我们大人也能这样,也就不用担心发胖了。

Edel said...

七分饱很关键...
--
我都没要求是7分饱, 我就希望别把自己吃到后半夜还是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