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Ella 生日

昨天带着一家人去给Ella买生日礼物. 米浩选了一件有'味道'的裙, 我转了好半天,也没看上比那件更好的了,决定交钱, 但心里总觉得不太对,因为这样的设计4岁娃未必欣赏,转了好久对米浩说:直觉不对.又拖着一家人去了Macy的礼服部.这次我认真向'大众'眼光靠拢,粉红, 纱纱, tu-tu,拿了好几件大小姐都还是不点头. 最后米粒从衣架上拉下来一件. "妈妈,这件"
这件和我拿的那几件区别是更粉红,更艳丽,尤其胸口还闪烁着小人称为jewel的东西.我问米浩:好看吗?
"我不发表意见.你知道我和她们眼光不一样的."
我继续拿另外几件花枝招展的看米粒有多喜欢这一件. 小人儿摇头,又摇头. 我知道,估计这件是最保险了.
就这样,买了一件艳丽粉红,胸口有几大颗珍珠的衣服.

昨天早晨突然想起自己有几条裙子不知道还能不能穿上, 都7,8年前买的. 有一条还可以塞进去.米粒看了看:妈妈,我喜欢你胸口这个大珍珠.总算也有件小人儿看得上的衣服.米粒又加一句:可我不喜欢这种灰色.你穿那件粉红的吧. --要穿上那件粉红,我需要再继续减肥.


生日上,老师说下个活动是她装狐狸,小朋友装小鸡。米粒一听,立即觉得这个游戏会很吓人。撇着嘴,大声说:我不喜欢这个游戏,拒绝参加。等游戏结束,她又跳着 继续参加别的她认为不那么吓人的游戏了。比起三岁时,游戏开始才发现不对有进步了。

生日结束。回家路上,米粒说:我觉得Ella最喜欢我挑的礼物。不知道哪里得到的结论。不过拿出来一秒钟,而人家Ella明明打开所有的礼物后抱这hello kitty。。。她认定的好就觉得好。

今天早晨又说:妈妈,你什么时候穿你那条粉红色裙子。
今天就回家试试,2号裙,看看塞不塞得进。

9 comments:

shufang said...

三四岁的年龄开始喜欢亮晶晶的东西,鲜亮的颜色,很普遍的。看你昨天穿的很漂亮,我考虑什么时候也去陪一件很她这件dress配的,到时候母女装。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穿唉,小孩容易,她想穿就穿呗,大人可是要找个机会的。:-)

米粒真的很有个性,喜欢!

Vicki said...

天哪,你以前这么瘦。2号裙!!

Edel said...

我个子矮啊。 2号很正常了。 现在4号。我还有过0号的记录呢 :) 好汉不提当年勇。刚到美国的时候我94磅。 现在想94磅我怎么那么精神啊。 要是今天估计看着要病死掉了:)

Shumin said...

我们家一岁半小男生都是喜欢颜色鲜艳的,何况小女孩子们?我带宝宝去macy's买鞋,他兴奋得跑来跑去,专挑粉色红色的给我,若是闪闪发光的东西更佳!我试一双黑色的,宝宝急得大叫“妈妈不要穿,这个不漂亮!”。希望他长大以后不要有这么坏的品位。

说到礼物,上次我也是犹豫来犹豫去,最终选了保险的粉色。

Edel said...

我选的也是粉色, 这件挂在一架上, 没有展开, 我根本没注意到好看不好看, 更没注意到胸前亮晶晶体

KK said...

你们都买的衣服啊?我送的是最无聊的书。衣服比较花时间没有时间去挑。对了上次米粒送Lina那条裙子,Lina很喜欢。所有的衣服她都挺喜欢的。
我觉得Lina特别在乎质地。就是裙子要飘要沙。颜色反倒是都好。看起来fancy就更爱了。
加个小坎肩什么的她就觉得很fancy。。。

Edel said...

我也经常送书, 都是自己平日喜欢的书, 买的时候会多买两本. 这次本来计划送书, 可是一直忘了在Amazon下单, 才临时去买衣服.

Edel said...

这个夏天好象我是挺喜欢送人裙子. 上次许佳女儿过生日, 我心里羡慕,觉得我要也是有两个女儿就好了. 可以穿一样, 可以mix match...

前天梦见自己又怀孕了,想着是个女儿就好了.

Vicki said...

哈哈,梦有时候是先兆奥 :-)

我给女孩子买生日礼物99%是衣服。平时看到那些漂亮的女孩衣服没法下手,心里痒痒的,终于等到机会了,不能放过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