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学校活动多

麦小弟上学一个月零三天, 我和米浩感叹原来被米粒的学校惯坏了三年. 这三年我们基本上把孩子放下就走,有饭吃,有游戏玩,我们什么也不用管.
麦粒学校,这才上了一个月.活动多得我们对付不过来.

1.先是春季拍卖. 学校家长加老师贡献一些画,东西让各家长买, 卖东西的收入归学校.
2. 某周六下午大联欢,大聚会,孩子可以送给几个志愿老师看着. 活动主题:捐款! fund raising
3. 上周teacher appreciation WEEK. 每天都有主题. 周一记得给所有老师买花, 一人一束.
周二,要自制礼物,周三甜点,周四送老师一本书,周五再什么礼物. 每天都要记得.
4. 某家长生了老二,大家轮流做饭. 可怜我们上班族自己都没饭吃,下班还要慌忙给人家做.
5. 老师们家长们合著一本cooking book. 要记得把自家菜谱写下来,拍照片.
6. 昨天又收到信,下周四老师们聚会吃饭,家长给做饭!

我知道这种形式很好,很有社区感...可我还是很没爱心地想, 上班族怎么能对付得住. 周四要在5点半之前给老师做个饭带过去.这种情况又不好总拿外卖应付.再说,即使外卖我也要去找时间买.

这才一个月...

米浩说,以后米粒上了小学,这种活动会很多很多,先习惯一下...他说得轻巧,做饭还不是我的事,我也有工作的!

13 comments:

Linwei said...

啊!
到这个学校当老师挺好的。

KK said...

这也太多活动了。幸亏你挺能干。如果让我做这么多饭。我就得换学校了。

meimei said...

我们孩子们在daycare的时候没有这么多活动啊。。。理解你的“没有爱心”。 换了我也一定受不了。

shufang said...

都交这么多学费了,还要捐款,做饭?
真是冤啊!

yangyangmom said...

啥人有啥命啊,呵呵:)

你是不是想顺其自然地就不去上班了,将来?

Edel said...

难度大还不是干多少,而是必须那天记得。象那一整周每天都要记得带对东西,真是对我们这两个忘性大的人挑战。

9月份就让他转到米粒现在的幼儿园了。我不上班脾气都会变坏,还真下不了决心。不行我也去考个什么卖个贷款啥的。真有点受不住了。

KK said...

你去做经纪人。。还不如去做点什么software的活呢。

Edel said...

我就是不想再从事脑力劳动:)

meimei said...

咱经纪人原来都是体力劳动者啊?

Edel said...

你以为啊:)

不过绝对没写程序费脑力...真觉得写不动了.

KK said...

你没有做过别乱下评语:)不过可能用的脑是不一样的:)

meimei said...

还是KK明白事理。:)

Edel said...

体力劳动者的话可不是我说的, 我没说是体力劳动. 劳动者不是脑力劳动者就是体力劳动了? 这种划分太单一了. 应该叫心力劳动者. 不过, meimei那份, 就今天这天气在外面开车的话, 我感觉也是体力劳动:)

电脑这行是直接用脑, 承认不承认都是现实啊,耗精力, 催人老. 一个bug可以把你折磨地暗无天日,心神不安.这两天看文章说geek culture的, 一个个写程序的人半夜不睡没明没夜绞尽脑汁...我最近晚上要跟印度开会,那边全是年轻人,对工作热情兴奋, 这行真是吃年轻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