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拖着俩娃在圣彼得堡(2)

(刚跟老姐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许久没更新,‘你不就是带着两个孩子逛逛吗“,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所谓理解:)我说,别说两个孩子,我现在给你一个8个月的孩子,连出门也不用,你试试看你可以有多少时间给自己。她带孩子,两家老人都住在200米以内的距离,是想象不到独自带孩子的辛苦的,想象不出来有时候你连上厕所都要憋着上不了的。麦粒现在太爱动了,坐不住,一转眼就是嘴啃地,额头磕得红肿,一刻也离不开人。)



周四周五这两天终于找到规律,上午玩,下午睡觉,四个人的睡觉也终于合拍。 只有我睡不长,睡足三个小时就醒了,但已经很好了,睡好的感觉真好。这两天的游记都写好了,但想来还是按时间顺序贴出来比较好。看我有没有能力凭记忆写下来。仿佛来这里很久了,周一周二的那种新鲜彷徨仿佛都很久远了。



来之前,米浩教米粒了几个俄语词汇,是,不,谢谢,还有最‘有用’的‘蓝色’ :)



到了旅馆,米粒对着一句英文也不会的门卫先用英文说了句什么,立即意识到这里得用俄语。是,不,谢谢都不太对,于是她说‘蓝色’:)麦粒兴致也高,对人吐口水。门卫直直地盯着这两个孩子,不笑,就那么看着,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两个奇怪的娃。看来世界上就只有美国人才那么爱笑,那么爱对陌生人表示友好。



再下来就是刚开头写的两个孩子轮流睡觉,我带他们两个下楼看大街了。见识了白夜。这里没有我们定义的黑夜,感觉到的夜色也就是我们平日深夜前的深蓝,然后天就又亮了。dusk后就是dawn了。



周一,米浩上班,早饭后我推着两个孩子兴冲冲地走出去。空气中飘着白色的花絮,不见树,却只见花絮。



当时心里的计划就是在门口一带走走就是了。没有野心,计划是把前天晚上看中一根粉红腰带买下来。旅馆的地理位置类似于我们的王府井,中心地带,大部分楼都建于18世纪。同时也是旅游区,商业区,走了一段,才发现我根本一个也进不去。店门全是进门先上一层,再下三层台阶,这么大的推车根本就不可能进去。



去各地旅游,感觉美国的好就都在这些细节上。平时习以为常的方便到了外地才发现有多珍贵。也不光是因为是发达国家吧,香港,德国也都没有。最奇怪的是在深圳,商场里明明有升降机的,有些楼层可以下却不让你上,完全的人为控制,前年回去,米粒睡在车里,我看着升降机望洋兴叹。



本来计划逛店,只好改成纯粹的window shopping.



那家有粉红色腰带的店,我咬牙把婴儿车先抬上再抬下的进去(说来奇怪,店员有四五个吧,没有一个人跑过来帮我扶下门或者抬一下,远远地看着)。米粒有趣,看我从容地拿起衣服,她紧张极了。“妈妈,她们听不懂你的,你怎么能买东西呢。我的俄语又不够好”(mommy,they can not understand you,my Russian is not good enough to help you.对这里人的英文水平有点意外。还以为普通人会一些基本词呢,来前俄罗斯的朋友也说大部分人会说一些简单英文的,她是莫斯科人,也许哪里会好些。我们住的这一带,是旅游地,就更让我意外了,连喝水,吃饭,一,二,三这些词对方也不能理解的,完全靠指手画脚。



才走了几步,米粒麦粒都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折回旅馆睡觉,这一觉睡了8个小时,再醒来是‘晚上’九点多。这里的店很晚才打烊,步行很远到超市去买了些东西,米浩的俄罗斯同事推荐的地方,后来对比一下,这家在当地应该是很高档的了。各色的菜都有,草莓,樱桃当精品一样摆得漂漂亮亮的,习惯了、加州水果富足,来这里才知道许多水果有多不容易享受到。买东西也象在中国,要先划价后付款,只是没有国内那么拥挤,才没觉得划价麻烦。价格比中国便宜许多。这里的升降机还会下班,等我们从超市买好了东西,升降机门口支了牌子说是停了,店还开着,升降机却不让人用了,只好抬着婴儿车爬台阶,真是辛苦。这次婴儿车是sit-and-stand,又大又重。后来的几日,我都不再用。这次出门最大失误是忘了带baby carrier,一是因为有婴儿车,二也是因为儿子现在太重,背得肩膀疼,现在想来,还是带上要方便很多。这个年龄,又大又重却一点也不能独立,寄居在我身上,片刻都不能放手,煞是辛苦。



晚饭找了家小店坐下,阴冷天,我看菜单上有肉有菜的汤很向往,菜单上有各色的饮料,我点了点红色的那个。米浩的俄文足够看出里面有什么成分,却看不出温度:),端上来,向往的‘热汤’原来是冰冷的,而‘冷饮’却又是温热的。这里的热饮料,以及后来在咖啡店喝热巧克力,咖啡,都是一点点温,不象我们习惯的滚烫。



还有,这里男人女人都抽烟,这家小店坐了那么几分钟,我感觉都快要窒息了,到处都是烟。对了,这里的大小餐馆,菜单上都有香烟这一栏,长长的一排让客人点选。



第一天就这样什么也没做,没逛得结束了。回头想,真可惜,难得的晴天呢。



一晚上米粒再不肯睡觉,米浩被我们也害得一夜没合眼。我带着两个孩子下楼,让他一个人睡觉。可他也是太累了反而怎么都睡不着,在楼下带着两个孩子晃得无聊,上来一听却也没让他因此睡一下,我下定决心地说:看我明天怎么折腾这个小公主。米粒在一边听懂了,问:妈妈,就是不让我睡觉吗?





1 comment:

Edel said...

Comments:

不容易啊。

顺便推荐一下我在分类转让的volo stroller. 出门就是要带最轻的stroller。
- billtang(bill) (2010-06-26)


可以坐两个孩子的stroller好像很难找到轻的。我家这个已经是能找最轻得了。

我家有一个坐一个孩子的,很轻。三年多跟着我们逛了许多地方了。。这次出门主要想着大的也需要坐一坐。
- edel(米粒麦粒妈妈) (2010-06-26) modify


上次看米粒有披着白纱扮新娘的照片,那种色彩和可爱的小表情让我想起某张俄罗斯的油画。可是真到了俄罗斯的大街上,听你的描写,就显出是地道的美国孩子啦。
- 安妮妈妈(Hana) (2010-06-26)



- buba(乐乐馨馨妈) (2010-06-26)


这种两人的stroller看上去是很轻便,我以前见过的都是那种两人并排的。
“。。。你连上厕所都要憋着上不了的” --- 太理解你了!
- nuonuoma(诺诺言言妈) (2010-06-26)


带两孩子太不容易了,非常理解你。不过2孩子睡觉的样子好可爱啊。
- thelastmango(thelastmango) (2010-06-26)


带着两个孩子还得倒时差,不容易。

我本来有个下周去纽约的出差机会,但想想还是放弃了,我们两个带一个,都不如你一个带两个利索。
- 薇薇妈 (2010-06-27)


看了你的文章我真想去俄罗斯了,尤其夏天去。
突然想起去年他爸去挪威开会(他爸是两年才会出差一回的人),当时不上班,就是觉得馨馨小了点,没有跟去,现在看你写的真是后悔死了,为什么我就没有这样的魄力了?
没有黑夜的话就可以白天白夜的玩了,有点好奇他们晚上有人上班吗?

- buba(乐乐馨馨妈) (2010-06-27)


图片怎么不显示呢。
- Guest (2010-06-27)


上面是我
- 米粒麦粒姨妈(lny) (2010-06-27)


两个孩子睡得好可爱
好像带俩这个年龄还真的很不容易呢
- angelradia(Radia mom) (2010-06-27)


有加新照片吗?我看到得到他们睡觉的图片啊。
- buba(乐乐馨馨妈) (2010-06-27)


让我想起Rice 五岁我们去巴黎的时候, rice 在大街上广场上睡啊。。。
- 一点草一点露(大米妈妈) (2010-06-27)


对啊,带两个孩子倒时差,真是不容易,你太不简单了。
- wangmouse(文文妈) (2010-06-27)


米粒妈你也要注意休息啊。都这么忙了还写这么多的好东西给我们看。
- hahaer (2010-06-28)


重点还是麦粒小了一点。如果麦粒有个三岁就会好很多。至少可以独立行走一点。
不过看着还是挺不错。只是一天到晚陪着两个娃不知道累不累,我看着都有点累。:)
其实这么kids friendly的真就是美国。日本出门也是比较麻烦,台阶多。
- yujuly(KK) (2010-06-28)


你太了不起了!!我来向你姐姐解释
带现在这个年纪的娃娃出去太辛苦了,
上次在夏威夷,老公带他爸爸妈妈和丫丫去了珍珠港
我硬是和富二窝在旅馆大半天,哪儿都没去,
其中富二还睡了三个小时,而且还超级乖
我都心疼自己到不行了
米粒妈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铁娘子!!!!!!
- sunnygirl(丫丫妈妈) (2010-06-28)


说到底小麦粒还是个大娃娃,看着很可爱,逗着很好玩,可带出去除了是你的包袱,他什么也enjoy不了。等再大些就好了。

真是佩服你啊,我家两个在小的两岁一起,我是绝对不出远门的(而且我的远还是只在加州范围内哦)。
- AAmom(AA mom) (2010-06-28)


不会走路的孩子真的好辛苦。会走路之后脾气就来了,所以样样都不能得全,可能最好的是12-15之间,会走,又没太多脾气。
- buba(乐乐馨馨妈) (2010-06-28)


真不简单呢,带着两个小的。
- TTmom(潼潼妈) (201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