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Life after Lost?


昨天晚上在外面聚会狂欢到差不多9点才到家.两个孩子都睡在车里. 我和米浩偷闲喝着酒看Lost missing pieces.

http://lostmobisodes.blogspot.com/

过去这么多年了,看连续剧Lost,象小时候追看别的电视剧一样,每周都有点仪式感了.想象不出来它结束了之后生活没盼头的感觉.象和米浩共享的一份秘密,到了周二一天都觉得晚上要有件什么大事情.孩子们睡下后,两个人喝着酒,拖着大被子歪在沙发上看电视.到了公司,和James, Jeff中午吃饭也是把细节拿来谈来谈去.现在这两个人都搬到另外一个楼了,Lost也要结束了. 看Lost的这六年,生了两个孩子,搬了两次家,装修了两次房子,整花园,学做饭,日子忙碌不已,但都有那么些日子什么也不干,就看Lost.是继Seinfield, Friends后唯一连续追看的一部大剧.

和别的片子不同,没有特别迷恋的人物,被剧情吸引,象个藏了无数机关的箱子,打开一处又一处.终于真相大白了...我曾经跟米浩说,我相信结局会让人失望的,因为太好奇了, 铺垫太深了,没有什么结局能够让你觉得等待了6年还能惊奇的.先是以为Ben是个原因,大人物,他变小了,又以为Widmore,后又有Jacob,然后又是man in black.一白一黑似有所指,上集的黑色势力揭开,原本是灵气十足一心离开的让人心疼的.而如智者的Jacob原来只是凡夫的愚忠...

编剧写作真是个苦差,但真是其乐无穷.弄个故事出来,天下人跟着你走,一定很有成就感.

再有两集就结束了,完了之后的寂静还真不知道怎么对付.

2 comments:

Vicki said...

哈哈, 我也在想,Lost 结束以后要看什么。不是说没东西看,我在看一堆东西呢,像gray's anatomy, desperate housewife...不过Lost 是唯一我和老公一起看的系列剧。

别忘了season finale 是这个礼拜天,不是下个礼拜二。

Edel said...

是啊, 等着呢. 我们是录下来再看的. 错不了.

你说的那些我都不着迷. 其实Lost也不迷,但一直跟着,就觉得还是要搞明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