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where do I begin ..



16,17岁第一次看电影爱情故事,觉得那爱情离自己遥远又让人向往,美国也遥远得根本不能想象.那时候也没有经历自己的爱情,对爱情的想象就是这样,浪漫又浪漫,爱到深切生死不渝.

28岁那年,已经来了美国了.一个人嘴里吸着面条,爱情也经历一些了,也知道刻骨铭心的滋味了.又看了一遍爱情故事,那时候美国离自己不遥远,爱情也离自己不遥远.觉得明白了,觉得爱情就是这样,来了又去,让人惆怅.

38岁,又看.抱着儿子看,四岁女儿回来,我说这是妈妈年轻时候喜欢的一个电影.突然里面女主人公说:son of bitch.赶紧关.原来不适合小孩子.终于分三次看完了.心想,这女人真知道怎么吊男人的心啊.先是刺激他,知道他最介意别人说他是富人,是借家庭才上的名校.他一再证明自己不是,但她就不松口.两人交往很久,他拿不准她到底在玩什么游戏.终于生气了,她一软,自然地做了女朋友了.再一次,她说自己要去巴黎读书了,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说他们的关系,一个富,一个穷,总会结束的.他一急,奋不顾身要和她结婚.就结了. 真是个聪明女子.想来自己年轻的时候稍微也知道一点点,爱情也会更成功一些.

电影里的'反面人物'爸爸,对21岁就要结婚的儿子不支持,要他先读书,如果读完了,两人还有感觉,也算检验了爱情.如今做了母亲,觉得这要求太正常不过. 儿子结婚那么早是令人担心.

又想,其实爱情还是要那个年龄经历,真心不说,看着也好看.漂亮的人,漂亮的脸,青春无限,感觉透亮.年轻的爱情就是好看.至于能不能经过岁月考验是另外一回事.其实,哪里管得了那么多,经不起考验先经历了爱情再说,关键是年轻的时候要爱那么一次.

这个电影,也让我怀念有四季的地方,冬季里温暖的感觉. 穿着棉袜,短裙,大衣,呼出的空气变成气,冷风吹在脸上.

又仔细想想,Love means you never have to say sorry.一句让人听不懂又不敢说不懂的警句.过去的电影真喜欢创造警句.

还有就是,哼了一整天where do I begin....

7 comments:

KK said...

这个电影是我的最爱之一,当初我们大学上英文听来课。有一课就是这部电影我看了很多遍。每次看都还是喜欢,只是好像没记下什么台词。觉得真是年轻的恋爱。人家那个女主角也不是你说的在算计啦:)
今天我一直在给Koji感叹米浩的身高。然后又给他讲了一堆我的恋爱史。我高中喜欢的一个男孩也很高。可是我就是觉得这个身高差距太悬殊了不般配:)
现在也没觉得身高差异那么大了。。。真是奇怪了:)

Edel said...

倒也没觉得是算计了. 就是觉得比自己强. 我那时候就是拼命对一个人好 :)
她欲擒故纵. 如果拼命对一个人好一定会把人给吓跑的.

米浩还好了, 白人里算中等吧.

我小时候喜欢的都是矮个子,小眼睛.来美国后还说一定要给美国贡献一些丑娃娃了:)

KK said...

我是感叹,至少麦粒有长高的希望:)

shufang said...

kk, 别急,我公公170cm, 我婆婆163cm, 我老公178cm. 照这个算算,他酷呀好歹能长到180cm吧。

shufang said...

再来看看我家: 我爸174cm, 我妈150cm? 我170cm. 你家lina 好歹能有165cm吧。

Edel said...

我公公170cm, 我婆婆163cm, 我老公178cm.

我爸174cm, 我妈150cm? 我170cm.

---

Both you and your husband are Ji Yin Tu Bian :)

KK said...

不会啊,你先生明显的是妈妈高所以儿子高。
Koji 172(??)可是他爸爸其实都没有170.幸好妈妈不矮。可是他妹妹就非常矮。
我没有在担心Lina,女孩怎么都好说。我是看着比同期的姐姐都低半头的儿子。。、
那天我碰到潼潼妈,就说起来我是冲着这身高也要hold back 拓弥一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