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变动是人家的

上个月,同一条街上有家卖房子.去看,大吃一惊,那对可爱的老夫妻要离婚了,孩子都成家了,这么可爱的院子住了几十年,卖掉.那是什么感觉呢?一段历史全部卖掉.
我跟米浩说,要是我们离婚,要么你留下房子,要么我留下,把历史记忆送给别人再也回不去,再也没有回去的可能,新人来了重新装修,什么也看不见了.全是记忆啊.

--
今天看见我家agent又在卖房子,买菜路上绕过去看了看.房子真漂亮啊,现代,楼上有大小两个阳台,每个角落都设计的明亮合理,用的材料一看就是上乘的.
聊天中了解到主人花了很大精力,请设计师,装修了很久刚住进去5周,结果工作换了,要搬家到外地去.一定心疼得吐血.给别人忙活了这么久.
出了门,我感叹.米浩说:this put your loss in perspective.
我哈哈大笑. 

--
最近认识的朋友里有两家搬了新居.一家举家南下到了Almaden valley,豪宅,绿绿地藏在青山青树里.是我很喜欢的一家人,心里长叹,觉得好象失去了他们一样,以后看他们要象出远门了.
我想了想,我还是宁愿住小房子,破房子,还是住在离一切很近的地方.
另外一家,从远远的south San Jose搬到Redwood city.我高兴坏了,恨不得明天就去看他们.当初我们搬走,我心里最不舍得就是离开他们,现在感觉失而复得了.

--
这一个月已经有6个人告诉我们他们要离开google了.感觉google真是人才多多.这六个人..一个人去周游世界,一个人去开了服装公司自己做服装设计!还有一个去画画,还有一个回Stanford上学,还有一个买了个船,还有一个去加入一个小公司,公司是做服装的,另外一个要回中国发大才...
我听着,每一个故事都心动.边做饭边羡慕着别人,而我的日子就还是老样子,继续着,做饭,想来想去也没什么能改变的,真没劲啊
突然觉得自己写花写草太不惊天动地了:)

3 comments:

tracy said...

你有羡慕别人变动的时候:)

KK said...

嗯。。你自己是个爱折腾的人。所以一看到别人折腾就有点心动:)

Edel said...

也没有啦, 说说. 其实挺珍惜现在的平静生活的. 不想折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