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事故/想丈夫/控制饮食

米粒三岁多的时候,一天路上问我出车祸是怎么回事(accident),我正要解释断腿送医院.小人自己解释:
就是手上长刺了,腿有boo boo了.
当时我想,这就是幼小心灵里的事故了.

前天和爸爸下班路上看见车祸,很多警察,救护车.爸爸说:一定是很大的事故.
米粒回答:是啊,一定是有人的鼻子流了许多血.

这就是她心目中很大很大的事故了.

--
一天上完课,我和另外一个孩子的爸爸聊天.米粒在旁边等得不耐烦.跑过来:
我要回家,我想我的爸爸了.你难道不想你的丈夫吗?
我看了看她,对那个人说:我现在很想我的丈夫,我要回家了.

--
我开始尽量约束米粒的饮食了.她实在吃得太多了.晚上我正要切一点西瓜吃,米浩自己想吃点奶酪,我忘了制止.米粒就也要吃.我让她在奶酪和西瓜里选一个.她选了西瓜.为了公平,米浩不许吃西瓜:)

--

2 comments:

shufang said...

饱汉不知饿汉饥啊,我成天发愁孩子不吃,你成天发愁孩子吃太多,哎。。。

Edel said...

也不知道哪个更好? :)

在美国这种文化里,太难控制了.每次聚会,即使小小一个playdate,大家都带很多很多吃的.就算都是健康食品,也还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