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拖着俩娃在圣彼得堡(7)

(争取快点贴完, 话太多了就不珍贵了:))

周六,上班的爸爸终于可以度假了。计划去坐许多人推荐的渡船。最早的一班十点多才开,9点多就赶到的我们想早点结束,因为下午还要回去睡觉。只有中午12点的那班有英文导游。没有细想,就买了第一班的票,买过5分钟后俩人又觉不太对,想来怎么还是听英文的比较对,中午又恰好在船上吃饭,边吃饭边看风景两不耽误,转进去想换票,卖票的人说已经进了系统了,改不了了。---多奇怪,我们买票的时候估计是第一家,两个船都还是空的. 中午那班时间又长又要吃中饭,价格贵三倍,难道他们不想多赚些钱吗? 卖票的人面无表情, 不行就是不行.

(返回途中,碰到另外一对也是旅行的人, 同样也是感叹在俄罗斯什么都是进入系统就不能改了. 说是社会主义时期留下来的习惯:):) 我们曾经也这样过吗?不让退, 也不让换. )


换不了票,外面又在下雨,我们就干脆上了船。船上只有三家人,一个导游。河两岸漂亮的楼群,导游想必在一个个解释年代历史,我和米浩都觉得坐在那里好傻。如果能听懂,对米粒也是个学习的机会。

船很简陋,貌似豪华的样子,装修粗糙,简陋的一张椅子,还又甜点供应,沙发包了花色,很象我们那里的乡下,一副努力豪华的样子,加上卡拉OK的话就是我们那里的KTV包箱了:), 又脏又土,导游用的简陋的双卡录音机:)旁边的两对人,男人都比女人要大很多,男人很胖,女人年轻瘦小,穿着廉价又花哨的衣服。

我对米浩说,心里对这个国家有的是同病相怜的同情。虽然也是经历了社会主义理想梦想的狂热,过去的50年里做了许多疯狂的事,而生活一直是比中国要好的,可以从许多基础设施看出,而过去的这20几年,中国都赶上许多进步,而他们却在停滞不前,甚至在倒退。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不好。主义,理想过后,揭开的都是真实的日子,看看这么美丽的国家,这么美丽的楼群,这么大的城市,除了我们住的那条大街显得豪华现代,随便一个拐角见到的都是破旧,而且这些破旧看起来非常熟悉,象回到了中国。

下了船,我们在河边溜达,雨又落下来,我和女儿不慌不忙地相互拍照,米浩在前面走,终于忍不住催我们快走。我笑他。他还没有习惯这里的天气,没有习惯就让雨打在儿子的大脑门上,还在想着快快回旅馆,雷声轰鸣,我和米粒在雨里玩得高兴,我跟米浩讲:我们早习惯了。女儿早已经训练有素,公车来了,一个箭步跳上车,上车自己找位置,售票员的位置空着,有人指着让她坐,女儿指指旁边的俄语牌,意思是售票员的位置不能做。四岁小人坚持站着。旁边的人说了许多话,也许是在感叹这个小孩子的认真?:)米浩看着早已经习惯这座城市,这个天气,一夜之间长大许多的女儿很感叹。我笑:看,旅游使人成熟吧:)

慌着回旅馆的米浩终于不再慌了,雨落落停停。我们也走走停停。这些楼这些建筑这些雕像用米粒的话说都已经看过三遍四遍五遍了。

米浩帮我们照了几张娘仨流落在街头流浪的照片:) 曾经的我想象着打着背包浪迹天涯, 孤独, 酷. 最多有个艳遇, 碰个帅哥流浪一下, 可是,终于梦想实现, 到了天涯, 却是 身上背着尿片包, 怀里抱一个, 身边走一个. 不孤独也不酷, 狼狈, 责任重大.
IMG_1829IMG_1755
IMG_2072 IMG_1781IMG_1791

IMG_2074

中午吃了这一行最好吃的一餐。阿塞拜疆风味。有一个羊肉饼,不爱吃羊肉的米浩和米粒都连连说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到嘴里象要化掉一样。这家餐馆也是我见到最昂贵的了,一杯石榴汁要520卢布,15美金的样子。装饰非常的精致华丽漂亮。我们吃到撑,吃得我有点伤感。因为太好吃,也因为这个风味的回美国恐怕是找不到的,我见都没见过。米浩说我们可以找和这个类似的,比如波斯风味的。我指着羊肉饼,这个东西是无论如何也找不来的。有些好东西,明明知道好,却不能带走,以后再也没机会见到,真是让人伤感:) 以前听见阿塞拜疆这个名字总是负面新闻, 动乱,打仗. 而如今, 看见这名字我就想起好吃的饭,吃了人家的饭心就被收买了,我相信能有这么好吃的东西的地方的人一定也很可爱.其实人和人多在一起吃吃饭就会多点理解原谅:)

IMG_1833

餐馆的墙壁很绚烂

IMG_1841
给我们切饼的脸上有娃娃肥的羞涩的大男孩.

. IMG_1835IMG_1836IMG_1837IMG_1839IMG_1840IMG_1842

饭后回旅馆睡觉,每天都是半天光阴。

5 comments:

meimei said...

这次是真的沙发了。:)

睡觉前还能看到你这一篇,真高兴。

喜欢你和米粒麦粒在街头的每一张照片。。。

Edel said...

还有很多照片, 哪天整理出来再贴吧. 很喜欢旅行, 你就好好享受吧.

meimei said...

是啊, 我特别喜欢你坐公共汽车带两个孩子旅行的场景。

这次在北京有老有小。 准备晚上就把小的交给老人,我和HF出来闲逛。 真恨不能去哪里找两辆破自行车好让我们夜游北京城!!

Edel said...

可以啊, 那里有租自行车的地方, 我以前租过的.

我再羡慕一下.

Edel said...

我最想炫耀的还是, 我居然吃了阿塞拜疆的饭. 真好吃啊.

回国你好好吃. 小心长胖.

我那一周, 因为累, 轻了3磅. 提前完成回到产前体重的目标:) 本来是计划到本麦粒9个月. 结果8个月就达到了. 不过, 我感觉也老了许多:( 睡不好, 皮肤也干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