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生日快乐

昨天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可以喘口气了. 中午,我一个跑出来逛街,给麦小弟买了件正装. 捧着Jamba juice悠哉悠哉. 突然接到day care电话, 说儿子病了. 赶紧回家. 米浩已经把儿子接回来了. 给他用了inhaler,他精神很好, 疯玩疯闹. 下午睡了一长觉. 我做好晚饭,等着带米粒米浩上音乐课回来.
麦粒醒来, 不高兴,哼着哭着. 我怕他有哪里不舒服,决定还是去医院.看着表, 该到家的俩米还没到. 今天家门口这条路说要封, 又不说什么事件. 给米浩打电话,说是过不来,在绕着找路.
半个小时终于到家了. 原来是奥巴马来了, 和google的谁吃顿私人饭. 在她家吃个饭. 全城都堵. 岂有此理.
米粒在车上睡着了. 我们把麦粒放车里就去医院. 又是绕了半天. 人家不过是吃顿饭, 大家激动啥. 以后他少来这里吃饭! :)
米浩陪女儿在外面车里睡觉, 我抱着儿子看医生.
麦小弟精神好得不得了, 我都有点疑心自己是不是不该浪费时间. 他跟所有的人友好微笑, 一只手扶墙到处走. 乐得不行.
一个小时后, 医生终于来了. 说呼吸还是有点过频繁. 上inhaler, 10分钟后, 来听一听, 半个小时后又上, 再听, 再上, 这就到10点了. 医生还是不放心. 上氧气. 麦小弟高兴地不行. 回头我上录像, 戴着面罩高兴地唱歌.
但还是给医生下令送医院. 我们就又坐一次救护车. 为了穿过奥巴马因为吃饭造成的交通堵塞! 因为不紧急, 我才知道也不是都要上警报的. 慢慢悠悠50分钟后送到医院. 救护车上的人看了时间, 记生日. 对着高兴地不知道睡觉的麦小弟说, 再有50分钟你就生日了.
上救护车的时候米粒终于醒了, 看我们, 跟弟弟微笑着再见, 看见妈妈嘴就撇下来要哭. 不舍得离开妈妈.
儿子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跟着他我也见见世面. 我陪他一晚上被医护人员两小时查数据, 两小时一次inhaller,睡眠被拆得七零八落, 小人也不烦. 睡觉浅得象小水溪. 有人听听他胸他都能立即从睡梦里坐起来. inhaler一上他就伸着脖子凑上去合作.
两个护士热心得很. 生日快乐都跟他说了许多遍了.
他在crib型的病床上高兴地走来走去. 终于不满意被封在这里, 拿出来, 门有个缝, 我和护士正在说什么, 没看他, 他就爬出去了. 外面护士们大笑. 他乐死了. 我却累死了.
这一周就昨天戴了一次隐形眼镜, 这就到现在还在眼睛里. 晚饭也没吃. 冷在桌上.
这个儿子, 把我在米粒那里省下的功夫都讨债一样讨回来了.
生日快乐吧. 切. 我买的那件正装也还在车里都没来得及跟大家看一下.
今天是米粒学校鬼节party, 我们也去不了了. 早晨起床, 跟米浩打电话交代,别忘了带costume, 还有今天是show and tell, 别忘了带. 又想起来, 每周一读的中文书今天要带回去了. 又想了一下, 午餐怎么办. 又打过去, 说把昨天晚上做了没吃的饭热了给米粒带上.
一晚上精神十足的儿子, 早晨氧气突然又下降. 此刻, 五花大绑,鼻子里塞上氧气. 这儿子啊, 真是能把大家一起掀得人仰马翻. 好好的日子, 突然就又变成这个样子了. 昨天我还在看美男呢.
今天他day care本来关门, 我找好baby sitter. baby sitter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比如此刻. 爸爸都未必行.
得, 我们今天就这么过生日了.
谢谢jia, 怎么也要上两张生日照. 特意拍了拆氧气前后. 

photo1

脚上连着线, 就不穿裤子了. 这是我给他买的生日服. 特意让米浩带过来. 

photo2

4 comments:

LiuWei said...

麦小弟生日快乐!
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健康快乐!

Unknown said...

亲爱的馒头小寿星生日快乐!健康茁壮!

Gigi said...

Someday I'll dig out the old pictures of my son wearing oxygen mask just like the picture you are showing here and show you. Sounds like your Ian is coping with it very well. I remember my son had to stay in the hospital for 3 days and even then his oxygen level wasn't completely back to normal.

Edel said...

养儿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