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买机票

在订回国的机票. 哇哇,真贵啊. 一张1400多. 犹豫起来. 就想,是不是再提前走几天, 票不便宜, 但至少多回去几天. 12号订好了生日party,就为这个决定那个周末留下,13号周一走. 现在想, 就为了生日? 算了, 找开心果改日子吧. 好不容易回去一趟.

是我定晚了?早定是不是会便宜很多? 这个票价赶上圣诞节去那个旮旯波兰小镇了. 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想着是把米浩送还给一人生活的婆婆,还是把爸爸留在女儿儿子身边. 明年就可以带孩子们一起去天寒地冻零下20度的波兰过冬了吧?

去年米浩就没回波兰过圣诞. 要不, 那就让米浩从香港飞波兰? 然后再回来接我们娘仨? 感情还是银子, 每年感情都赢,银子都输.

每年春天,我都'决定' 以后夏天回欧洲, 冬天米浩留在我们身边. 但每到冬天, 我一想着感情丰富, 又一个人住的婆婆, 就不忍心,于是又把米浩送给婆婆, 毕竟圣诞节是西方人的大日子.


16 comments:

朵朵妈 said...

你真是个好儿媳。你的婆婆有福啊。

KK said...

好复杂啊,大家感情深了就得多花点银子:)

Edel said...

和和,也不光是感情吧。 换你, 想着一个老太太那么老了一个人生活就会这么想的吧。 虽然她自己是个快乐的人,但总有家里需要人的时候。 大过节的, 一年儿子就见那么两周不到。
妈妈对儿子的感情深, 带着我们去, 真有点, 一年就两周还要跟你们分享的感觉:)

教训1: 早生孩子。 别儿子40了, 自己就走不动了。否则她可以自己过来。
教训2: 多生。 总有一个孩子来看你的。

KK said...

不过奶奶不会很想看看孙子孙女吗?或许喜欢很热闹呢。我觉得我妈就想见我儿子超过我。我自己的话,不知道哎。。。我这个人的感情非常的淡漠的:)

Edel said...

那是你妈, 我妈。 不是米浩的妈:)

Edel said...

淡漠归淡漠,但一个老人, 我估计你按道理也会这么做的。 你这人不讲感情:) 还挺讲道理的:)

KK said...

哈哈。。。最糟糕的是你也住在西方。要不然其实圣诞节也不是那么大个事。下次过圣诞要不我们一起出去玩,你就放米浩去波兰。这样有个照应,你也不是一个人带孩子。

Edel said...

每年不都是这样吗, 米浩回国。 可孩子渐渐长大,不能让他们老过没爸爸的圣诞节。 去年就感觉到有点不对了。 米浩也不愿意抛弃孩子了。 我知道我一声令下,他真就娶了媳妇忘了娘了:) 也就不敢太给他压力:) 所以啊, 以后还是要顶着天冷回波兰。 可是, 你说说, 这住的地方多不对。 深圳那地方, 你说夏天能去吗? 我就想冬天回中国, 夏天去欧洲带着婆婆玩。
只好花银子了。 到中国, 至少不要想着过圣诞节了, 过了这不有姥姥,姨妈地热闹点。
教训, 嫁老外别嫁这种住在冷地方, 家里人口又这么少的。
教训。 以后住在暖和点的地方, 别冻着孙子:)孩子们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

Edel said...

也只好让米浩辛苦,两周之内飞三个大陆:)

KK said...

不用总结教训了:)天下没有那么十全十美的日子。这样你和米浩一起过的圣诞感觉就深了。

Edel said...

人家米浩可懂事了:)

坚决地把圣诞节给一个亲人, 新年给另外一个亲人。 1400块啊 。 他就回去一周!!

KK said...

人家米浩从来就没有你那么心疼钱:)

KK said...

这个票还真是贵。

shufang said...

网上找找请个人照顾她飞过来再飞过去?也是挺难的。让她一块移民过来?别处买个房子住?估计老人都不愿老了还挪窝。

PeacefulMom said...

票真贵!我11月带孩子们回去,850。12月回来再过西洋节。

Edel said...

我们原计划也是11月回国的. 可是时间太紧. 12月份我们还要想怎么看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