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麦粒通窍

上周翻了一下床头的first year书.
9个月的孩子,上面写,也许你会发现本来他不怕的东西今天开始怕了. 是因为他们wiser,变聪明了一点,理解事物了一点.

麦粒从这个周六开始.我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
出了门,见了什么新人,不肯坐下来,紧紧缠在我身上.
米浩在客厅里打开吸尘器,儿子第一反应是朝我的方向爬,动作非常迅速,爬到我怀里,紧紧地抱着,然后再回头找敌情.
有人敲门,他也是这么立即警觉,迅速找妈妈.
这让我感觉很好. 我, 终于被他看作保护神,终于知道妈妈是安全所在, 终于知道妈妈是不同于旁人的更亲的人, 而不光是那个产奶的机器.

可是,我更多的是担心,离他转学还有一个月, 一个月后他会不会更加wise,到时候转学就更麻烦.

1 comment:

KK said...

终于爱你胜过他人了。可以满足一下了。别太担心适应了,哭一哭也是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