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一周一次skype

周六早晨和老姐老妈视频.

老妈看着我和俩娃趴在地上.听她跟老姐说:看她现在下班后就是这样,跟开个幼儿园一样.
颇有点曾经叱咤风云的老虎如今被困在此的口气.老妈是想也想不出当初最上房揭瓦的女儿今天居然这么家居.我特意端着电脑转了满园炫耀一下我的黄瓜,茄子,苹果,桔子,石榴...长势喜人.

我问:蚊子多不多.
老姐说:多, 幸亏有蚊子.不爱动的老妈还有点事做. 一到晚上满屋子挥动电蚊拍和蚊子斗争.
我想象着老妈在美国一个苍蝇斗争的样子,哈哈大笑.老妈听着俩女儿讽刺她,笑而不语.

要去吃早饭了. 我说, 不跟你们吹了. 我们要吃早饭了.两个闲人不肯下网,说就放在那里, 我们吃饭,他们看.我这里忙死了, 她们闲得无聊. 老姐说:每天最怕老妈开口问:今天中午吃啥.---她们每天最大难题,唯一需要思考的东西.

觉得老妈老来真幸福,操心的事不过是每天中午吃什么.

她们看着俩娃吃饭,米浩坐在一边吃.老姐问:米浩被人盯着是不是不好意思啊.
我翻译过来. 米浩说:还好不是24小时被人这么看着.继续默默吃饭.那边四只眼盯着我们吃. 馒头很友好,吃着回头对镜头笑笑.姥姥不再固执地觉得儿子没女儿好看了,觉得馒头小儿也有可爱之处.感谢skype

老妈看着我:你现在瘦了.
我解释:不到100斤.真高兴.
老妈心疼地说:就是太辛苦.
在她眼里, 我的幸福和体重成正比. 下次告诉她我150 :)

3 comments:

Vicki said...

好温馨啊。父母都是这样, 一听我们瘦了就紧张。

米粒和外婆聊天吗?我们家的现在都不愿意和外婆讲话,我觉得我妈有时候听伤心的。

Edel said...

米粒讲,只是可讲的内容真是不多, 她就躲着藏一下猫猫,或者拿手挡挡镜头,疯着自己乐乐.

Shumin said...

不到100劲啦,你可真瘦了不少。
宝宝也不爱和姥姥视频了,白带了他一年,太小了什么都不记得。我都是小声贿赂他才肯喊姥姥姥爷。幸好我妈耳朵不好。是挺让人伤心的。我小时候也是姥姥带到三四岁,竟然完全没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