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选课后课/动物园

米粒这周开始选课后课. 我们计划一周三天选课,每次课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另外两天可以自由活动. 周一, 有Yoga, Soccer选, 小人家一定选Yoga, 周二hip hop 和Science, 小人家要选Science,周四被我指定为自由活动日, 因为那天我可以早接.

还没开始选课前, 根本不知道有什么课,米粒就要求选cooking, 我没当回事,打开课表, 周五居然真有cooking in Chinese. 时间和中国舞蹈冲突. 小人义无反顾,还是要选做饭. 那节课时间不太对, 四点才开课,要想上要先在课后班待一个小时, 我暗示引导跳中国舞可以穿漂亮花衣服, 一向有选择就难做决定的米粒这一次很坚决:我要选cooking, 你不是说我以后是要做个美食家吗?

那是月前, 我跟米浩开玩笑, 说女儿真有品味啊, 明明大人都觉得好吃的蛋糕, 她一尝, 同样的cheese cake, 从那个法国店买来的, 她说太好吃了, 从那个美国店里买来的, 她尝一口,说不好吃. 我不知道她怎么吃出来那么微妙的区别. 就说, 以后可以写食物评论.

那就上吧. 我说, 大周五的, 可别怪我不早来接你放学.
"没关系, 我可以在学校多玩一会儿" 人家都想好了. 这就报了那个比中国舞蹈课要贵的做中国菜的课. 心里安慰地想, 也许米粒长大真做了美食家呢:)

米粒给弟弟的未来也做了设计. "弟弟会是一个著名的厨师. 到时候他做饭, 我帮他写, 然后很多人就来吃."

在我的劝说下, 总算把周二的Science改成hip hop, 周一成了自由活动日. 想着这么小学喻枷太浪费我的银子 :)

--

周六去了动物园.约到的人最后都有什么原因来不了. (好象我每次约人都这结果,吓得不不敢约了, 大人小孩生病出意外)
我们自己去, 出这么远的门, 没有别的小朋友, 米粒就会无聊, 她无聊, 我也会无聊, 然后大人小人都哼哼.

. 这次早早出门, 早饭是在hayward的Amy's grill吃的, 很喜欢, 真希望这样低调又personal的小店开在自己家旁边. Amy一个人手脚麻利,做饭,收钱都是一个人. 一个人经营那么长长一个菜单,还都做得那么到位, 冷嗖嗖的早晨里面那么多人,就知道一定是当地人很喜欢的去处. 连麦小弟都吃了很多hash brown 和炒鸡蛋.
http://www.yelp.com/biz/amys-grill-and-cafe-hayward




.. IMG_2685


去年坐skyride缆车米粒还有点怕, 这次就要挣脱你想保护她的拥抱. 还第一次坐了过山火车, 我也许多年都没有坐, 小小的, 但我倒有点怕,旋转的时候担心会被旋出去, 而米粒一点也不怕, 手臂高扬, 哈哈大笑, 一天中最兴奋的就是skyride和这个, 坐完还要坐.



IMG_2764



晚饭, 一路上都惦记着吃milpitas狮子城旁边的日本拉面. 进门, 跟店家说想吃拉面, 他什么也不说, 让我们坐下, 看了好半天菜单, 才发现不对, 原来是换了主人了. 又不好意思离开,心里很失望. 点了两个, 历史上最难吃的一顿, 失望又难受, 尝了两口. 美食家连尝都不愿尝, 说:看着都不好吃. 交了钱离开, 转去吃小刘清粥. 心里气乎乎的, 跟米浩说:应该定个法律, 把饭做成那个样子的人禁止他们开餐馆:)



IMG_2735

2 comments:

Linwei said...

蛇? 米粒胆子真大呀!

Edel said...

有些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