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重新来过

在折腾了九九八十一后,我终于了解到了blogger的特性.结论是:非常非常buggy的软件.
它那个export功能非常害人. silently只保存了原作,留言只保留前200条.没有提示,没有警告.你若以为你备份了,就太天真了.

博客不能太大,大了保存功能也失效了. 一定一定要做定期的backup. 否则等博客涨到十年二十年那种长度,backup就不可能了.

再就是,博客不要从公开转关闭,再从关闭转公开.里面的留言根本就不能确定还能不能显示.

我当初真笨.和meimei讨论关博,其实根本没必要关,做个backup,把旧文全部删除就是了.----而且那个时候,export功能也还能用. 真是笨,关了后,再一个个朋友地加,光觉得麻烦,最简单的路不走.笨人和聪明人的一线之差.

我把这个博客又做成公开了.公开的好处是,写之前我要想想哪些话适合放在公众场合,以免信口开河:)

过去的四个月,我唠唠叨叨都是养娃的事儿.也许公开了,我也可以高雅高雅,写点正经文字.每每去别人那里看见有联结到这个博,都是四个月前关门前的最后一篇.与朋友的互动变成一个人自说自话,有自恋倾向 :)

就这样了.我都恨不得加入google blogger组,把自己想要的功能实现出来.昨天晚上,在孩子咳嗽声中我写了个小程序,把以往的博做了本地的保存.许久许久没有写程序了:)

我保证我不折腾了.这也让我有点沾沾自喜,就是我好象血液里还是有工程师的基因嘛. 孩子病着我都忘不了和米浩商量程序该怎么写,而他,也好笑,病孩不管,四个月的儿子不管,真就趴下来和我一起研究程序了. 我们又找了许多online工具.又一起感叹,大千世界,为什么就没有写出我心里想要的工具让我用用啊.那么多,全是缺这少那.

10 comments:

SunnyMay said...

你确实是个比较能折腾的人。

这里好像新装修过的家,得天时地利之势,头一个坐沙发,顺问元宵节快乐。

XQ

Edel said...

我可能是太想做备份了.

这两天替google找了不少bug.

Edel said...

你久不来,一来就碰上我装修. 还是你来,一直默默地看.

Edel said...

装修心得另一条:

我发现我这个软件工程师退化到只懂一种计算机语言了. 昨天写个script,都是用Java. 米浩说:你用XX,或者XX会更好用. 我说,不记得怎么写了.

Shumin said...

那以前的博都看不了啦?我都是把你的博当书看的,工作的时候随便翻出来一篇看看。

Edel said...

这是blogger的另一个问题. 你做backup不能选日期.博客太大,backup就开始丢东西.比如如果我想一年做一次backup,最好的就是一次只保存一年的,过了新年,就要把去年的全部删除. 否则就不能正常运行了. 其实我以前的博也不大, 900多篇,但就处处出问题. 我疑心他们的QA只测试了小博客.

就我的需要来说,最好的方法可能还需要一个存档.过了一年,就把旧年做个备份,挪到另外一个存档博客.
这样,一个博永远保持小一点.

Vicki said...

以前的博客就看不到了,呜呜呜。。。

KK said...

或者这就是他们想做的??

Edel said...

不可能的,因为在backup时候,什么也不显示就把一部分东西丢了. 这叫什么软件,正常情况下,也至少说我们只保存了多少多少.我查了一下,半年前他们也发现这个bug,至今没有找到解决方法.

这是他们官方blog,记录各种问题的.这篇说的就是这个问题. 估计是server load的问题.

http://knownissues.blogspot.com/2009/07/1965237.html

这么大的download, upload操作,可能是不太容易解决.

Edel said...

我觉得如果他们解决不了大load,应该提供用户最多可以export某一段时间的,这样就是小批量操作, 而不是现在总是对整个博客的操作.

估计他们有API可以提供parameter操作,UI只有整博操作. 还在继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