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四月的麦粒

体重 :17 lbs, 7 oz 95%
身高: 71%
头围:67%

我现在每天不再加瓶喂,晚上也不泵奶,纯粹地自然胸喂. 因为就这样的长势,我担心乱加餐加出没必要的小胖子.怕他吃多了.
这样下来,一觉能睡到天亮,离幸福更近了.当然也少看了许多周立波,以前都是边泵边看,半夜里,乐着呢.
挺矛盾的,原本会定时醒来泵,怕不泵奶会回奶.但又觉得是在做无用功,我也不想存许多冻奶,觉得奶还是尽量喝新鲜的好,还有两个月才回去上班,并不想把奶保存那么久.
拿自己做了实验,看是不是晚上不泵,身体真会自动调节为白天多,晚上少.差不多两周没有泵奶了,果然早晨醒来,慢慢不那么涨了,心理又隐隐担心别又回了.
human body is so tricky.
可睡觉也同样重要.
做妈妈的整日患得患失.我又开始用'随意大法'来安慰自己别把喂奶想得那么严重.

5 comments:

meimei said...

元宵节快乐!

看你在折腾了。。。我倒是从来没有想过要备份的事情。 不过比起你我写得少多了。 回头要不把每一篇打印下来自己留个hardcopy的备份,就很好了。

Edel said...

hardcopy,这也太原始了:)
我以前这么做过,丢了好多.

过糊涂了, 到底哪天是元宵节啊.

Unknown said...

奇怪,我们foofoo 19磅啊,为什么医生说我们才90%?

Edel said...

对体重我这次也觉得奇怪.觉得麦粒好象没那么'轻', 因为在家称的是18 lbs 7 oz, 上次在家称和医生那里错1.5oz,我觉得差不多是衣服的重量.这次怎么会错出1磅出来. 17.7就95%我就更吃惊了. 等下上网查一下.
你家19磅! 还是你利害. 我已经不敢大喂特喂了,觉得吃得差不多就行了.

Unknown said...

我从来没有大喂特喂过那个胖子:(
人家要大吃特吃我也没办法